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一战敲碎15年魔咒 7失误5犯规照样笑开颜

2010年12月30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湖人在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他们以103-88击败对手,终结三连败。科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20分3个篮板4次助攻。

湖人之前遭遇三连败,科比在输给马刺后也进行了自我检讨,直言自己打得太差劲,为失利而抓狂,同时飞侠也点出球队的情绪普遍太急躁,每个人都过于情绪化。不过可以看到,急躁的情绪来源于球队的低迷,如果湖人能够大比分领先,在比赛中顺风顺水,他们还会心态失衡吗?如今一个严峻的问题浮出水面,在科比竞技力开始呈现出下滑态势时,湖人必须有更多的人来为飞侠分担重任,为他缓解压力。

在本场比赛里禅师将拜纳姆放入首发,而这一调整也收到了效果,首先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双塔可以在防守端更有效的保护篮筐,此外两人的高度可以对黄蜂实行双重施压,迫使对手的防守无奈收缩,当内线拥有两位高大的野兽时,科比也无疑轻松了许多。在上一战对阵马刺比赛里科比全场打铁19次,其中出现了13连铁的罕见情况,而在本场科比面对贝利内里的防守丝毫不手软,屡屡在中距离放箭,当科比1VS1时,飞侠还是嗜血的黑曼巴。

球队打得轻松,科比也玩得轻松,本场比赛镜头两度应景的给到飞侠,在第二节比赛上来后,奥加组合带领湖人打出进攻狂潮,坐在场下得科比也笑开了花;而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18秒时,科比进攻犯规,从而吃到本场第四次犯规被换下场,不过考虑到湖人大比分领先,所以坐在场下的科比也显得很轻松,当镜头再度给到他脸上时,飞侠竟然笑得前俯后仰,表情动作也极度夸张,挥舞着双手,而且嘴里还喊着什么,像是在和场上的某位湖人球员开玩笑,这和前几场比赛有着极大的反差。

在之前的比赛里,科比不但和对手置气,也在和自己怄气,他在3场比赛中吃到了4次“T”,而本场科比全场心平气和,即使陷入犯规危机,即使频繁出现失误,但是飞侠甚至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因为他根本没必要去发火,队友打得风生水起,而自己也没有遭遇到太多的阻力,至于犯规和失误,只要球队能够赢球,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在科比此前的职业生涯里,同时出现7次失误和5次犯规的情况一共只有过6次,值得一提的是,当出现这样的7+5情况时,科比拿到30分以上,球队的战绩是3胜1负,而科比得分在30分以下,球队是两战全败,但是本场飞侠打破了这一魔咒,在7次失误+5次犯规的基础上拿到20分照样赢球,可见科比的开心也是有理由的。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