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朱骏:三流论对事不对人 换角度考虑足球发展

2010年12月29日09:4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报道

高洪波没有想到,他的“三流论”不仅在网上被球迷热议,连申花老板朱骏都对他的话发起猛烈炮轰,言辞激烈尖刻。

12月27日下午2时26分,朱骏在其微博上揶揄高洪波像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未战先怯,“甲午大战前日海军上将来中国考察北洋水师,回国后报告天皇:如两国开战,中国必败!你知道为什么吗?”一个网友回答,因为北洋水师舰炮上晾着裤衩,朱骏回应:“说得对,舰炮上晾的都是裤衩。中国从国家队到各俱乐部队的后勤装备又有几个是装备精良、管理有序呢?这和舰炮上晾裤衩又有什么区别?同样的情况,老布为什么能说:一定行!”

朱骏的言论引起广泛争议,赞同鞭挞都有。28日晚,记者联系到朱骏,此时他已经平静下来,显得心平气和。面对记者的询问,他解释说:“我写那段微博,完全是对事不对人,我针对的是中国目前足球意识形态的落后,并没有其他,不是针对高洪波一个人的。我感觉有一些焦急,当世界足球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我们中国足球圈里的很多人仍旧死守落后的足球意识形态,他们的确应该换个角度来考虑问题了。”

朱骏对记者说,“我在这里讲个小故事,大家可以从中去咂摸一下其中的味道,理解了这个故事,那同时也就理解了我的那段批评。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妈,幸福在哪里?’母狮子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呀。’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母狮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