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帅遭朱骏炮轰引激辩 国脚力挺自认亚洲三流

2010年12月29日09:3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针对高洪波和朱骏的言论,本报对部分国脚进行了调查采访。原以为国脚们应该对高洪波的“三流”说有意见,但出乎意料的是,接受采访的几位国脚一致同意这一说法。记者强调这是匿名调查,请他们不必有顾虑,但国脚们仍然坚持己见。

我觉得高指导说我们三流没任何问题,这几年外界不也都说我们是三流吗?不管是三流还是一流,其实谁说了都不算,成绩说了算!想想过去几年,国家队什么成绩?世界杯预选赛进不了十强赛,亚洲杯小组出不了线,这不就是亚洲三流么?怎么过去说朱老板没反应,现在倒是跳出来了?

——某后卫球员

朱老板对这个问题有他自己的见解,这没什么问题。你可以发表你的观点,但有什么资格去批判别人的观点?而且朱老板还故意歪曲和偷换概念。高指导的原话是,我们在亚洲是三流球队,他既没说自己是三流教练,也没说我们是三流球员。怎么到了朱老板那边意思就全变了?哪有这样的强盗逻辑?

——某中场球员

外国教练总是比较高调,我们中国教练相对比较内敛,这是民族性格决定的,非常正常。大赛之前,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心理暗示办法,外国人喜欢鼓劲,把你捧得高高的,信心鼓得足足的,外界喜欢听这样的豪言壮语;中国教练一般姿态都比较低,先把自己说得弱一点。这两种方式在我看来都是非常正常的,也没有孰高孰低的问题。老外教练赛前放高炮赛后被人臭骂,这样的事情还少吗?

亚洲杯是我们第一项正式大赛,高指导通过这种方式来给我们减压,这种方式有什么不对?不能因为赢了韩国和法国,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还是那句话,足球是脚踢的不是用嘴吹的。我们亚洲杯踢好了,不用我们说,大家也不会认为我们是三流;反过来,如果我们小组还不出线,就是嚷嚷世界一流,也只是个笑话。这次亚洲杯备战队伍内部氛围很轻松,领导也很少来,队伍也不怎么开会,希望这个时候不要有人出来捣乱。

——某中场球员

高导的话我没有看到,但是我知道有个所谓的“三流”说。我觉得这么说不算过分,如果还是认不清楚的形势,盲目以为我们依然矗立在亚洲足球之巅,那可以说是自取其辱了。而且,高导这样公开表达点,我认为主要就是减压,给我们减压,也给他自己减压。朱骏是不是没事找事?踏踏实实看好申花队吧。——某中场球员

一个言而无信,只会玩文字游戏戏弄别人的人,有什么资格谈论别人?我倒觉得,朱骏才是三流老板。放眼全世界,哪个老板会在球队的正式热身赛上出场?哪个老板会闲极无聊地与现金合影?他自己的笑话够多了,还有脸站出来说别人?

我们为什么不能承认自己是三流,中国足球现在的环境和实力,对比一下韩国、日本、朝鲜,光东亚地区我们都排不进前三了,还别说算上西亚。说我们是三流,并不过分吧?高指导能够冷静地看到我们队现实的情况,我倒认为这是好事。我们就应该以三流的身份去拼,我们不再是当年的亚洲强队了。有些人别乌鸦站在猪身上,这样他会活得太累。申花确实是一流强队,但他执掌后,好像还没拿过最一流的成绩,但是人才流失倒是不少。他不是在搞足球,只是在炒作而已。可惜,朱老板千万别把自己炒煳了。——某前锋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