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亚历山大谈续约姚明条件 已看淡大姚赚钱效应

2010年12月27日0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休斯亚瑟港口新闻》消息,从亚瑟港口到丰田中心只有90英里,但是从姚明受伤到火箭决定姚明的未来却遥遥无期。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已经多次谈到了姚明的情况,但是你无法真正琢磨出他心里的意思。

联盟当前的工资帽是5800万,劳资谈判之后,这个数据很可能将下浮,而姚明正处在5年7530万美元合同的最后一年。虽然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都会为是否续约姚明提建议,但是最终决定仍然要由亚历山大来拍板。

过去几年,姚明带来的财富效应让亚历山大赚得盘满钵满。不过亚历山大明确表示,自己并不会单纯为了赚钱而续约姚明。66岁的亚历山大在2010年的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上,列全美400位最富有人士的第299位。亚历山大表示,钱对自己来说只是第二位考虑的,他更关心姚明能否恢复,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状态。亚历山大透露,自己昔日对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皮蓬和其他一些巨星的做法都有唯一的出发点,那就是看他们能否为球队做出贡献。

虽然姚明退役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是从种种情况来分析,这种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的。所以,目前亚历山大对姚明有三种做法可选择:他能够给姚明一份新的合同;他可以将姚明交易走;他还可以放任姚明成为自由球员。

具体选择哪一种做法,亚历山大还没有做决定,莫雷已经代表亚历山大发表了火箭官方的观点,“直到我们对姚明的伤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前,我们都把他看做球队未来的一部分。他仍然是全明星中锋,像他这样的球员并不多。亚历山大先生愿意等待一段时间,了解更多有关姚明伤病的情况,然后才会宣布决定。”

亚历山大不会在姚明这一棵树上吊死,还有几位球星也是他的心上人,包括斯蒂芬-杰克逊、史蒂芬-纳什和卡梅罗-安东尼,火箭也一直在寻求引进这些球员的机会。联盟中的每个人都会为姚明的遭遇感到悲哀,尤其是他的队友,他们都知道姚明的工作态度和他对篮球比赛的饥渴感。我的圣诞心愿就是姚明重新拥有健康的腿和脚踝。(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