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精神如身高般惊人 他早已成为休斯敦标志

2010年12月26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火箭用状元签选中了身高7尺6寸、体重300磅的姚明。当姚明从他的家乡上海坐上飞往休斯敦的飞机的时候,他和休斯敦这座城市的恋情就开始了。

很多美国球员是自负又满口垃圾话的,但是谦虚又谦让的姚明和他们完全不同。这位年轻的巨人将尊严、低调、幽默和文化成功地结合在一起,他带着自身独有的中国文化生存于这个大染缸里。当初他和父母住在一起、不会开车,手上还戴着一条红绳,那是他和女朋友的定情信物。

姚明的敬业精神就如同他身高那样令人惊讶,当他增强了他的体力和投篮、抢篮板的强度之后,前NBA球星查尔斯-巴克利也被他的表现所折服,并承认他的潜力无限。

每个人都想成为一名超级巨星,姚明也不例外,但是他承担的负荷太大了。因为除了代表火箭队征战NBA之外,姚明还要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国际比赛。对于任何一个凡人来说,这都不能成为一个长久的方案,何况对于姚明这个背着巨大体积压力的球员。

毫无疑问,NBA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联赛,这里也充斥着大量的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快节奏、高对抗对于普通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更何况是对于联盟中身高最高的姚明来说。各种脚部和腿部伤势,缩短了姚明的职业生涯,与迈克尔-乔丹同级的山姆-博伊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开拓者为他而放弃了乔丹,但他却永远无法保持健康。

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姚明的脚部和腿部四次出现不同情况的骨折,而这一次的左脚脚踝骨折又让他赛季报销。尽管这不是官方宣布的,但姚明的NBA生涯可能已经结束了。已经30岁的姚明,已经算是职业运动员当中的中年老将了,他再很难保持很好的状态了。

也许复出还有可能,但是如果没有,姚明也会有新的生活,他是一支中国职业篮球队的老板,他是一位女孩的父亲,他是一个家庭的家长。在休斯敦的这八年时间里,姚明不仅成为中国和休斯敦的骄傲,同时也成为中国和休斯敦的一个标志。

休斯敦是姚明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祝他今后的事业能有好运,不管他是留在这里还是在其他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