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3000万买来圣诞礼物 外援拒世界过气球星

字号:T|T

昨天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广州恒大俱乐部给广州球迷带来了他们的圣诞礼物。主帅李章洙携冯潇霆和杨君出席了球队的新援见面会,除了这两人外,恒大俱乐部同时宣布正在随国家队集训的姜宁和张琳芃已经正式加盟。升入中超的第一年,恒大队就在计划着让南派足球再次崛起一把,这次高调签约“四大护法”只是第一步棋,更大的手笔还在后面。

五虎将还差一人

昨天,刚刚落选了中国男足征战亚洲杯大名单的冯潇霆和杨君,在李章洙的带领下,身着恒大队服出席了俱乐部的见面会。

在见面会前,曾有媒体猜测很可能这次恒大要一口气宣布签入5名国脚,但是最终还是比预计的少了一人,冯潇霆和杨君,再加上在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张琳芃和姜宁,最早预测的“五虎将”,变成了这次的“四大护法”。

另一名可能明年披上恒大队服的国脚,是来自辽宁队的于汉超或杨旭。由于俱乐部在前锋线上更青睐于买洋枪,所以前卫线上的于汉超比杨旭更有戏。

李章洙也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把第5名内援敲定,如果能够引进于汉超的话,恒大这次内援引进几乎复制了国家队的半条中轴线。

4国脚身价不菲

但是由于球队很快就要开始集训,也不排除恒大把最后一个内援名额留到二次转会期间使用的可能。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也暗示,俱乐部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的重点是挑选外援,和引进3名21岁以下的新人。

对于4名国脚的身价,刘永灼以保密为理由拒绝透露,但他也表示恒大不是开印钞厂,买人都是按市场规律办事,天价年薪并不存在。

尽管没有天价年薪,但是4名国脚的转会费也不是小数。据估计,冯潇霆从韩国全北现代转会回国的身价在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0万元)左右,是4名国脚中最贵的一位。过去一年在上海滩大红大紫的张琳芃,转会费也接近1000万人民币,而姜宁的价格在600万到800万人民币之间。3人的总身价接近3000万人民币,只有杨君因为在天津泰达过得郁郁不得志,正好赶上今年合同到期,没有花恒大一分钱就转投到了恩师李章洙帐下。

外援排除过气球星

随着4名国脚引进名单全部揭晓,外界的关注焦点也从内援转到了外援的引进上。在今年恒大的冲超庆典上,老板许家印就豪言要给球队引进4名世界级外援。

何谓世界级,按照恒大默认的说法是每名外援的身价都不会低于1000万美元,这个价位在欧洲足坛也不算是小数目,所以许老板豪言一出,不少媒体都反复提到亨利、特雷泽盖、舍甫琴科等人的名字,对于这些已经过气的巨星而言,恒大开出的价码确实值得他们来中超发挥下余热。

但在昨天,主帅李章洙正式提出了自己的选人标准,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过气球星基本不在考察之列。“的确有世界级的球星主动和我们联系,而且不只是两三个。”李章洙说,“但这些人都是岁数比较大的,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不符合我们的选人标准。”

按照李章洙的标准,恒大的外援年龄不能太大,而且要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今年的联赛结束后,俱乐部就派人到欧洲和南美选人。但是老李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中国足球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不高,很多有实力的外援都不太愿意来中超。”

冯潇霆

转会费:20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1250万元)

杨君

转会费:0元

姜宁

转会费:

600万到

800万人民币

张琳芃

转会费:近1000万人民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