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半岛晨报:恒大豪掷巨资引援 中国皇马变多了

2010年12月26日07:59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又一支被称为“中国皇马”的球队诞生了。在广州恒大挥舞的金元大棒下,冯潇霆加盟了,姜宁加盟了,加上之前就已经搞定的张琳 和前国家队门将杨君,4名在中超赛场上堪称大牌的队员披上了这支中超新军的战袍。去年有陕西中建,今年有广州恒大,中超赛场在两年内出现了两支所谓的“中国皇马”,这对中国足球而言是福?是祸?

恒大豪掷3000万

从上赛季一掷千金引进郑智、郜林和孙祥,又以天价引进巴西强援穆里奇之后,广州恒大像他们之前打造女排豪华军团一样,在足球赛场上也掀起了一股金元风暴。在这股风暴的肆虐下,广州恒大毫无悬念地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返中超。他们升超的结果就是,金元风暴愈刮愈烈,不差钱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又开始追逐更多的国脚。从韩国全北现代归国的冯潇霆转会费在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0万元)左右,他是昨天亮相的四名内援中身价最高的一位。其次是从上海东亚转会的国脚张琳芃,他的转会费是人民币1000万元,从青岛中能加盟的姜宁身价也在800万人民币左右。唯一没让许家印掏钱的是杨君,毕竟他和天津泰达的合同今年年底就到期了,将成为自由身的他给恒大省了一笔钱。

仅仅引进4名内援就花了3000万,但这还不是恒大在买人上最后的投入。仅仅留下穆里奇一名外援,势必让恒大寻找其他外援,而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许家印为外援准备更多的金元,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了这么一句话:“我们的外援要1000万美元一位,四位就是4000万美元,这就是我们大老板提出来的要求。 ”4000万美元,换成人民币就是2.6亿多元。如果真是如此,广州恒大为了中超,将投入3亿人民币左右,这将再次创造中国足球转会纪录的新高。

“中国皇马”越来越多

最早被外界称之为“中国皇马”的是鲁能泰山,因为曾经他们每年都会引进至少一名大牌球员。继鲁能之后,去年的陕西中建也“被皇马”了。因为他们一口气引进了曲波、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等名将。跟他们相比,鲁能只引进了卓翔一人,自此,被鲁能戴了N年的“中国皇马”的大帽子被陕西中建接手,大力度的引援也让陕西队在联赛开始之前风头一时无两。

但是,跟今年的广州恒大相比,陕西队去年的引援怎么看都是浮云了。陕西队去年的内援孙继海和曲波毕竟“年事已高”,而此番恒大引进的4名内援均在当打之年,就内援的含金量而言,无疑是恒大风头更盛。特约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