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什24+13虐湖人禁区 战斧劈扣震翻一切质疑

2010年12月26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什压制加索尔怒吼

波什怒吼【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清晨6点,NBA圣诞大战正式揭开序幕,迈阿密热火奔赴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热火战绩为22胜9负,而湖人则为21胜8负。在本场比赛中热火的内线核心克里斯-波什表现极其出色,他全场17投11中3罚2中拿下24分1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帮助球队96-80大胜对手,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保罗-加索尔……在这场圣诞大战一长串的明星名字后,也许波什获得的关注度都难和拉马尔-奥多姆甚至罗恩-阿泰斯特比肩。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在圣诞大战中最可能被忽视的球星,却在比赛开局打出了最华丽的表现。

那记面对马特-巴恩斯的强劲战斧式暴扣确实可谓石破天惊,也让很多可能还没有清醒的亚洲地区球迷突然来了精神。而与之对应的,是他外线柔和精准的手感,仿佛丝绸一般令人喜爱。波什之所以能够被视为联盟中顶薪级别的球员,显然不是凭借他较为平庸的防守和难显统治力的篮板能力,而是他能够将内线悍将和外线得分手有机结合起来的那种恐怖的进攻方面的能力。波什可以在远达三分线外的任意位置砍分,他是那种任何类型的内线球员都难以防守的得分手,也是那种可以在关键时刻拯救危局的强权。

仅仅用了一节比赛,波什就拿下了9分6个篮板。仅仅用了半场比赛,他就砍下了18分8个篮板。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45秒钟,波什连中两球让气势一度回勇的湖人再度受挫,而这一情景基本成为了上半场比赛的常态。而在比赛进入下半场后,波什虽然进攻机会明显有所减少,可是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仍不言而喻。第四节中波什面对内线多名球员时的灵活脚步,和他随后的恰到好处的抛投,足以让很多以往轻视韦德的球迷就此改变对他的看法。

作为昔日猛龙的领袖,波什一直是三巨头中最不被重视的那个人,但是在这样的比赛中,他的强势表现却让所有人都不再认为这位内线球星只是热火的配角。在面对保罗-加索尔这位本赛季很长时间霸占联盟球员效率榜头名的超级球星时,波什的攻防两端的发挥似乎都已经远远凌驾于对手之上。而今天的波什打爆加索尔的场景,难道不会让人想起两年前总决赛上凯文-加内特肆虐湖人禁区的发挥么?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