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空中漫步+禁区芭蕾 他让科比星光黯淡

2010年12月26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空中漫步+禁区芭蕾

韦德空中漫步+禁区芭蕾【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的主菜在斯坦普斯球馆上演,湖人激战热火。韦德强势复出,并在与科比的对位中占据了上风,全场18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并有数次令人血脉喷张的表演镜头,为球迷带来了真正的视觉享受,热火也以96-80大胜湖人。

不过在赛前,韦德却一度受到伤病影响,但他最后还是决定要复出参战。“我现在感觉不错。”韦德说道,“这将是场令人心奋的比赛,我们和他们一样,都是很强大的球队。”尽管是刚刚摆脱伤病,但在比赛中,韦德却是毫不含糊,开场面对科比就是一个精准的跳投,为热火先拔头筹。

但今天这种平淡的进攻对于韦德来说,实在是算不了什么,积蓄了不少能量的闪电侠也有心让满足球迷。该节中段,韦德弧顶拿球,持球后穿花绕步,轻松突破到内线,面对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封盖,韦德虽然飞出底线,但人依旧飘在空中,击地传球给波什,后者暴扣打三分成功。之后韦德还有一次迷踪步突破,尝试暴扣,可惜球砸框而出。

第二节开始,韦德依旧留在场上,他还是在中路持球,利用迅疾的第一步突破,腾空而起。湖人内线准备封盖,韦德回头望月,如同空中漫步,扭着身子将球传给了罚球线上侧的波什。在个人得分方面,韦德也是相当犀利,突破后面对拜纳姆防守,左手轻轻一抖,球听话地掉入篮网。此后,韦德还想尝试滑翔暴扣,可惜被对手犯规。不过半场结束前4分钟,韦德终于迎来机会,他接到詹姆斯传球,标志性的迷踪步突破两人,跃起暴扣,终于在湖人的篮筐上撒野了一把。

下半场开始不久,韦德又开始表演,这次他跳起了禁区芭蕾,侧翼持球一个箭步突破到篮下,面对加索尔,韦德侧着身子,背朝篮筐,伸开右手,轻轻一点再得2分。整个第三节,韦德砍下8分,帮助热火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并赢下了最后的胜利。

热火本场比赛能够擒下湖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韦德在与科比对位中占据了优势。第二节,科比背打韦德,正准备投篮,却被闪电侠一掌拍下。之后科比还有一次投篮被韦德盖掉。反过来在第三节,韦德侧翼单挑科比,一个轻松跳投轻松命中。在整个比赛中,科比都打得相当郁闷,16投仅6中得到17分和7助攻,却有4失误,对今天的湖人来说,这点贡献是远远不够的。(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