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遭屠杀由阿泰引起 拽掉皇帝发带招来惨案

2010年12月26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热火在圣诞大战当中以96-80大胜湖人勒布朗-詹姆斯罗恩-阿泰斯特这对老冤家再次兵刃相接,詹姆斯发带被阿泰斯特打落之后,在下半场勇砍16分7个篮板6次助攻做出了还击,他率领热火将湖人打得抬不起头。这场圣诞大战可以精确定义为,“一个发带引发的惨案”。

阿泰一直对詹姆斯看不顺眼,赛季开始前,阿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是自己眼中NBA最好的两位球员,直接无视了詹姆斯,还说“詹姆斯排第几,你应该问他自己。我早就不读书了,我只知道1和2。”圣诞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阿泰又表示自己“明天我必将做出一些事情,让詹姆斯发疯。”让两人仇恨达到顶点的是,阿泰竟然开玩笑称詹姆斯最好买下自己正在拍卖的总冠军戒指,否则皇帝可能永远也无法得到冠军戒。

不过,阿泰的“让詹姆斯发疯”的策略实施得并不好,比赛开始2分钟,阿泰没能让詹姆斯发疯,反而因为自己充满侵略性的防守而陷入了犯规困扰,他首节只打了2分钟就下场休息。很显然,阿泰斯特是将挑衅詹姆斯的计划留在了第二节使用,上半场结束前10.7秒,詹姆斯突破后,妙传克里斯-波什跳投得分。篮下的阿泰将詹姆斯的脑袋夹在自己的胳膊下面,玩出了小学生打架的动作,他猛然将詹姆斯的发带拉扯到地上。“小皇帝”果然被激怒,他猛推阿泰斯特的前胸,两人就此斗在一起。

其实,激怒能力强大的对手是阿泰斯特的惯用伎俩,在总决赛当中,他就曾抱摔过保罗-皮尔斯。至于这种“自我牺牲式”防守策略的效果,就因人而异了。皮尔斯和詹姆斯这种经验丰富的球员,根本不会受到阿泰的影响。本场比赛,詹姆斯在被阿泰侵犯之前,8投4中拿下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詹姆斯被侵犯之后,怒气值上升到满档,他仅在第三节就4投3中拿下1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并直接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投入三分球,詹姆斯的表现给了阿泰斯特一记响亮的耳光。

上赛季,阿泰两次防守詹姆斯都不成功,那两场比赛詹姆斯平均得到31.5分。这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失误只有1次,他以实际行动告诉阿泰斯特:我不会买你的总冠军戒指,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夺取。(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