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从希望之星到说谎者 年龄门更该处罚谁

2010年12月23日15:24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夜之间,冯仁亮从希望之星,一下堕落为“说谎者”了,大有千人恨、万人骂之势。

为取得好成绩,弄虚作假,更改年龄,当然是非常错误的行为,但在中国体坛,这样的“年龄门”事件,难道还少吗?并不新鲜了。

这样说,并不意味着:因为有很多人都在做类似的错事,就可以法不责众,就该为小冯说情叫冤——错的,永远都是错的,这点,无需置疑。

但问题是,相比于公布像冯仁亮这样改年龄选手的名单,我更关心的是,谁让这个当年的孩子更改了年龄?会不会公布这样的一份黑名单?相比于期待对冯仁亮的处罚或禁赛,我更期待的是,对于那些让孩子改年龄的始作俑者,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处罚?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还记得今年2月,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闹出的那场风波吗?最后,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她的奥运铜牌。对此,相关部门声明:“更改年龄,纯属她的个人行为……”来不及地撇清自己。为保官位吗?还是心虚了?真让人汗颜。

如今,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一个冯仁亮扯出了他背后的两支俱乐部:过去的火车头俱乐部,以及现在的申花俱乐部。上海足协表态:2010年引进小冯之前,他的年龄早就“是那样了……”,无非也想表明“与自己无关”。相信很快,还会有更多人跳出来,忙着澄清“这事与我们无关”……

其实谁都心知肚明,冯仁亮的年龄,当然是“被更改”的。回眸遥远的2001年,我才不信一个12岁的小孩,竟会自己跑到有关部门去涂改年龄。那么,当年小冯背后的那些黑手呢?

足协表态,这事会一查到底。很好。希望通过这次彻头彻尾的调查,足协能够向全社会公开这份黑名单,揪出那些祸害孩子的黑手,给公众一个交代。

这是一个不能再拖的问题。试想:如果我们的孩子,从小就可以没有诚信,并认定更改年龄也好、随意说谎也好,都是“正常现象”。那么,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是不可能有希望的,中国足坛的打假行动,也是不会见成效的。 小娴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