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欲拷贝申花青年军模式 五将或遭球队遗弃

2010年12月23日09: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 目前,国安俱乐部与徐云龙、 杨昊、黄博文、杜文辉以及王长庆五名球员的续约工作依旧没有实质性的进展,12月31日一过,五人就将成为“自由身”,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条例,这五名球员可以自由挑选下家。国安俱乐部在与五人的谈判过程中,最主要的分歧就是在薪金方面,虽然在此前俱乐部已经向媒体公开表示要“积极地”谈判,但在薪金上,国安坚决不会让步,如果五人执意要走,俱乐部也并没有挽留的意思。

新赛季的国安,极有可能如同2010赛季申花的翻版,“名帅+青年军”的模式将会成为国安的建队思路。

申花成为榜样

徐云龙等五虎将,在本月末与国安的合同即将到期,五人之所以一直没有和俱乐部进行续约,主要原因还是不满国安现在所支付的薪金,虽然国安兑现了此前的承诺,每赛季会在薪金上有一定的涨幅,但在经过横向比较之后,五人对于国安的薪金依旧不满意,加之其他俱乐部的高薪诱惑,五人早已萌生去意。

国安之所以在薪金上丝毫不肯让步,也是因为高层已经下定决心,在新赛季进行新老交替。而此前其他俱乐部的成功经验,成为了国安的模板。

上海申花在上个赛季完成了大换血,多名主力球员离队,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年轻球员,为了保持球队战斗力,申花老板朱骏重金请来了名帅布拉泽维奇。赛季开始之前,没人看好申花的前景,结果球队在老布的调教下,不但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还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可以说朱骏的豪赌获得了成功。在看到申花的成功例子之后,同样面对换血难题的国安,想要如法炮制。

在国安确定聘请洋帅之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就高调对外宣布,国安此番选帅,一定要选名帅,而且花费的金额将是国安史上最贵的。不过与此同时,由于国安2010赛季成绩不佳,不但没能卫冕,甚至连亚冠席位都没能拿到,按照中信国安集团对于球队的习惯,投入球队的经费和成绩直接挂钩,因此可以确定的是俱乐部在2011年的预算,最多与2010赛季持平,甚至更少。

既然预算不会比往年高,却要选一个史上最贵的主帅,那么选帅多花的钱,就一定得从其他方面节省出来。在说到这个问题时,罗宁说,“新赛季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上来,这不一样吗?”言外之意,就是多用年轻球员,以达到节流的目的。

国安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效仿申花模式,希望高薪聘请来的名帅帕切科可以弥补球队在阵容上的不足,这样就能够在预算不超支的背景下,完成新老交替的同时,也不至于打出太差的成绩。但国安千万别忘了,上海申花之所以打出第三的成绩,除了老布的点石成金之外,更多是依靠外援里亚斯科斯的出色表现。

虽然俱乐部高层声言将在近期前往广东,与正在跟随国家队集训的黄博文、杨昊二将进行续约商谈,这些动作显示了俱乐部仍然想留下这些有离心的球员,但问题是,在薪金上国安并不想进行让步。

五虎将不愁下家

在无法满足球员的薪金要求之下,国安要想继续与五人的缘分,也只能主打亲情牌。

五人当中,徐云龙效力国安的时间最长,也是队长,国安的灵魂人物。已经有韩国球队对徐云龙表示出了兴趣,包括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都为其开出了较高的年薪待遇,这是国安所难以企及的,徐云龙也摇摆不定,“心中的第一选择肯定还是国安,不过要看俱乐部怎么办了,一切到了31日就会有结论的。”徐云龙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留或走”的字样。

对于徐云龙,国安的态度也十分明确,“要抱着一个公平的原则,对待所有球员,”罗宁说。言外之意,既然不能给其他球员大幅度的加薪,徐云龙也不能例外,“他是队长,就更应该明白公平的意义。”“徐云龙可以看看陶伟(微博)、杨璞他们,俱乐部是会负责任的,会把这些退役的老队员都安排好,毕竟为国安效力了这么多年……”假如徐云龙退役,国安可以为其安排后路,这也成了国安挽留徐云龙的最大砝码。

至于杨昊和黄博文,两名现役国脚或许将有不同的命运,此前传言恒大看好杨昊,有意将其挖到帐下。但据国安内部人士透露,恒大和国安提的球员其实是黄博文,杨昊去恒大的可能性不大,另有传闻说鲁能对其有意。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他是自由五将中最有可能留守国安的。另外,除了恒大,黄博文也有可能到国外去踢球。国安俱乐部方面,对于两名国脚一视同仁,“不能说进了国家队,回来就一定要涨很高的工资吧,那其他球员怎么办?”国安高层说,“进国家队是一种荣誉,是为国效力,作为抬价的标尺就不对了。”

杜文辉和王长庆也已经找好了下家。在杨晨的搭桥牵线下,杜文辉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加盟江苏舜天,而上个赛季表现不错的王长庆,也同样得到了几支球队的邀请。两名京籍球员都对于目前国安的薪金状况不满,俱乐部已经表态,在钱的问题上很难让步,希望二人能够念旧情,留在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