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千余球迷观战国足提前退场 警察:千万别打架

2010年12月22日23:13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国足在出战亚洲杯前最后一场比赛,坐镇主场以1-0击败来访的马其顿队,国足虽然在比赛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破门乏术,最后在补时阶段凭借一记有争议的点球,由卓翔罚入最终战胜马其顿队。

比赛在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前段时间寒冷气流袭击的广州,在国足的比赛日,气温回升了6度左右,16度的气温非常适合足球比赛,也适合球迷现场观战,但是遗憾的是,中国足球近期的赌球和足协高层的风波,加上国足一直以来并不高大的形象,让广州球迷对国足的比赛热度明显不如内地的一些城市,恰如这座南方都市的气温,不冷不热。体现在比赛现场,能够容纳2万多人的越秀山体育场,只有大约5千多名球迷入场,越秀山是中超新军广州恒大的主场,平时广州恒大在中超和中甲联赛里的上座率都维持在2万人左右,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甚至一度让北京和上海等豪门俱乐部都为之羡慕,可是到了国足的现场,广州球迷的热情明显不如对本土俱乐部的关注。偌大的体育场,5000多球迷甚至连主席台和对面的两块最佳区域都没坐满。

而临近比赛结束时,沉闷的场面和大半时间内0-0的比分,让很多球迷选择了提前离场,比赛还剩下15分钟时,球迷已经走了大约五分之二,场面越发显得冷清,场地内双方的对抗人仰马翻,球员的吆喝和呐喊声,清晰可闻,甚至能听见皮球撞击的砰砰声。

为数不多的现场球迷,也对国足的表现过于挑剔,每每国足球员传球出现失误,就会听见一阵球迷的嘘声,夹杂着浓重的广州俚语,不满之声清晰在耳。广州恒大俱乐部的球员也在现场观战,记者听见他们对国足的表现似乎觉得尚可,同时也谈到了球迷的倒彩,他们认为球迷的表现不够专业,有些过于挑剔,而他们自己的点评则自认为是很专业的球迷。

邓卓翔和曲波、郜林、赵旭日是球迷们比较关注的几个重点球员,间或会有球迷用普通话为他们欣赏的球员鼓励加油,不过全场球迷更多的时间是和比赛的过程一样,沉闷,并且乏味。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警察安保做的比较严密,作为一场无足轻重的热身赛,广州警方如临大敌的表现让人难免觉得小题大做,狼狗和林立的警察对比起稀少的球迷,更觉得这一幕看上去有些滑稽。有警察在现场对话让人忍俊不禁,警察甲和乙在比赛期间小声交谈,连声说千万不要打架,不知这个打架是指现场球迷呢还是场内比赛的双方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