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绝杀点球疑似犯规在先 韩主裁放生赵旭日

2010年12月22日22:49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国足在出战亚洲杯前最后一场比赛,坐镇主场以1-0击败来访的马其顿队,国足虽然在比赛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破门乏术,最后在补时阶段凭借一记有争议的点球,由卓翔罚入最终战胜马其顿队。

赛后,马其顿主帅约鲁兹在媒体面前直言裁判主导了比赛,并且决定了胜负,直指点球判罚有疑问。

决定胜负的点球出现在比赛第92分钟,当时国足在中场抢断之后,邓卓翔在前场组织反击,一记直塞马其顿右路防线的身后,郜林从边路高速插上,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得球后突入禁区,被卡在身后的马其顿右后卫贴身防守,出脚铲断,堪堪碰到皮球之后直接铲倒了郜林,国足主力前锋被铲倒在地,与此同时,主裁的哨声响起,点球!

从场面上看,这个点球判罚略有偏颇,首先国足在中场的抢断,涉嫌犯规,但是裁判的并无任何表示,邓卓翔的传球妙到毫巅直接穿透了马其顿整条防线,郜林的高速插上也恰到好处,问题是对方后卫的铲抢触碰到皮球在先,而犯规的地点在马其顿大禁区的右上角,当时马其顿的中后卫等防守球员已经在中路到位,郜林的突入对对手有一定威胁,但是并非一定会形成射门并且破门,并且已经临近比赛尾声,裁判的哨声几乎在郜林倒地的同时响起,在这个基础上判罚点球,裁判的判罚稍显严厉,有照顾主队的嫌疑。事实上,在防守队员先碰到皮球的情况下,点球的判罚是一个误判。

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金钟赫(KIM JONG HYEOK),这是一名韩国足协在重点栽培的年轻裁判,此人年龄不大,但在形象、执法方面的确有独到一面,他的一大特点就是在维持比赛流畅同时保护球员的基础上,尽量少吹哨,比如在这场比赛中,对于一些双方球员的身体接触,即使有犯规嫌疑,只要对进攻方有利,金钟赫都选择了让比赛继续的处理。不过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金钟赫在比赛中或多或少的表现出了对中国队的偏袒,比如比赛第80分钟左右,马其顿10号伊万诺夫斯基中线处背身拿球被赵旭日一个扫堂腿踢倒在地,金钟赫却未作出任何表示,赵旭日已经身背一张黄牌,伊万诺夫斯基在中场倒地不起许久,直到最后马其顿队的防守球员将皮球踢出场外。所以难怪马其顿主帅会对裁判大有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韩国未来的金哨候选人,中国足协多次邀请金钟赫执法国足相关的比赛,此前的中巴之战,就是该哨负责,国足在这场比赛中也保持不败。其实,去年10月份,金钟赫就来中国吹过全运会足球,执法山东队和陕西队的决赛,而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深圳队和建业队比赛,也是他负责执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