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杜锋19分广东完败新疆 九赛季首遭主场两连败

2010年12月22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锋19分广东完败新疆 九赛季首遭主场两连败

巴特尔安慰受伤的王仕鹏【点击查看组图】【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东莞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5轮的一场天王山之战在上赛季冠亚军广东队和新疆队之间展开,凭借下半场双外援的爆发,新疆队以97-88击败广东队,取得新赛季4连胜,而广东队则遭遇近三个赛季以来的首个两连败,同时这也是广东队九个赛季以来首个主场两连败。

全场比赛广东队三分球32投仅6中。琼斯得到22分8个篮板5次助攻,杜锋19分10个篮板,朱芳雨12分,王仕鹏刘晓宇各得8分。新疆队杜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7个篮板,辛格尔顿17分11个篮板,巴特尔拿到11分7个篮板,徐国翀得到13分3次抢断。

上赛季新疆队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广东,但在总决赛中却以1-4告负。本赛季新疆队兵强马壮,而广东队由于哈里森重伤赛季报销只剩下单外援,双方的实力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

开场之后新疆队连续将球交给内线的巴特尔,他利用身体优势连续两次强吃董瀚麟得手。紧接着杜比接过了进攻大旗,他一人连得10分,新疆队以14-7开局。随后广东队换上苏伟加强对大巴的防守,广东队连续打出快攻反击,以一拨16-4的进攻狂潮还以颜色,反而以23-18超出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主场23-20领先。

第二节比赛,杜锋先是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随后又三分得手,广东队以一拨9-3开局,32-23。本节还有5分32秒,琼斯接应陈江华的传球造犯规利用罚球拿到两分,广东队以36-25首次取得两位数优势。随后双方均加强防守,最后2分40秒双方加在一起只有王仕鹏投中一球。半场结束,广东队主场47-39领先。上半场琼斯和杜比各得14分。

下半场开始后,新疆队派上双外援加快了进攻节奏,很快将比分追上。比赛还有9分50秒,辛格尔顿接应杜比的分球打三分得手,随后杜比开始了个人表演,他本节得到15分,其中包括两记三分一记暴扣。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队以72-64反超广东队8分。凭借杜比的个人爆发,新疆队单节净胜对手16分。

最后一节比赛徐国翀一开始就为新疆队投中三分,新疆队以75-64取得两位数领先。随后卫冕冠军终于是打出一些血性,刘晓宇打中2+1,朱芳雨命中三分,随后王征也放篮得手,广东队还以一拨8-0,将分差缩小到72-75。但随后新疆队即在双外援的带领下回敬了一个9-0。比赛还有6分06秒,新疆队以84-72再次将比分扩大。广东队之后只能将分差缩小到7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客场以97-88击败卫冕冠军,取得赛季四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在12月24日进行,广东队将客场挑战青岛队,而新疆队将做客福建挑战福建队。

广东首发阵容:董瀚麟,朱芳雨,杜锋,琼斯,刘晓宇

新疆首发阵容:杜比,张庆鹏(微博),巴特尔,买吾兰,徐国翀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