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国“阳光体育”计划幸存 为校园注资6500万

2010年12月21日10:11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在民众强力的反对之下,英国政府让步了。本来濒临灭绝的“校园体育合作伙伴”工程20日正式收到获准其继续生存的判决书。英国教育大臣戈夫宣布,未来3年还将向这一鼓励在学校内开展竞技体育的工程注资6500万英镑。

此前,英国政府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绞尽脑汁缩减预算,导致每年计划需要1.62亿英镑投资的“校园体育合作伙伴”工程面临被废除的命运。

纵使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将这一由上届政府推出的学校体育工程形容为“完全的失败品”,质疑其在增加青少年体育活动方面起到的作用,但在众多教师及运动员的带动下,民众对取消该工程的议案发出了响亮的反对之声。

在他们看来,这个工程自2005年启动以来,效果显著。有数据显示,现在英国每周参加两小时体育课的学生从过去的58%上升到了92%,参加校内各类比赛的学生从过去的46%上升到97%。

上个月末,近80名英国精英运动员联名上书卡梅伦,表示他们无法坐视不管,让整个国家展示奥运遗产的希望面临破灭的威胁。“在您谴责孩子们缺少运动机会,因此面临肥胖和不快乐的未来之前,我们呼吁您再好好考虑一下是否真的要永久性取消‘校园体育合作伙伴’工程。”

有报道说,直接对口奥运工作的文化大臣亨特也是反方之一。他呼吁政府至少要部分保留该工程,一旦削得片甲不留,很可能让英国借伦敦奥运会之机督促更多年轻人参与奥运的理想遭遇挫败。

卡梅伦很快意识到情况不妙,毕竟这一决定可能危及草根体育,特别是在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即将揭幕的情况下。于是,他随即表示政府对此将予以重新考虑,然后就是教育大臣戈夫于20日宣布政府最终的让步政策。

戈夫表示,除了再拨4700万英镑保证“校园体育合作伙伴”工程顺利开展到2011年夏天,教育部还将有6500万英镑的预算在未来3年内支持该工程继续进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