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英国厨师将参加冬奥 称滑雪也能滑出开F1感觉

2010年12月17日03:43现代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我在直道上往下滑行,从0加速到时速100英里,只要4-5秒钟。”来自伦敦的速度滑雪运动员本·达德利说,“恐怕只有开F1的巴顿和汉密尔顿可以突破这种速度,当然,他们手里要握着方向盘才行。”

0-100英里/公里加速时间,通常被用作测试汽车动力的参数,很多车就是为了突破这个小数点之后的那几位数字极限而造的。滑雪,也能快到用这种方式评测?达德利自己原话是这么说的,英国《每日邮报》《太阳报》也都是这么如实报道的,可他真能这么快吗?

先感觉一下从0-100英里(约160公里)/小时只用4-5秒是什么概念。记者查到一份量产跑车0-100英里加速时间的排行榜,只有两辆车能跑进6秒:布加迪威龙16.4——5.69秒;奔驰CLK-GTR——5.83秒,两辆车的国际售价都在1200万人民币左右。再根据物理学知识粗略算一下,即使是不计算空气阻力,达德利就算不是从雪坡上往下滑,直接从山上往下跳,自由落体从静止达到100英里的时速,也要4.5秒左右,他自信堪比巴顿、汉米尔顿的速度感,仅仅是感觉。

就算没有F1快,速度滑雪也够快的,根据冬奥会规则,速度滑雪是从一个超过45度角的雪坡上往下滑,最快时速能超过200公里,仅靠滑雪板达到并保持这个速度,难度并不比开F1小。达德利说:“到最快速度时,脚下一点点颠簸都会让你感觉难以驾驭,很难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前进。”

因为难,才好玩。高中毕业后,达德利听一位盲人速度滑雪运动员说起这种雪山上的速度与激情,亲身尝试了一次。就那么一次,他就深深地“中毒”了,没有继续念书,而是在一个餐厅当厨师,把大部分时间都用于速度滑雪。如今,达德利已经是英格兰速度滑雪国家队成员,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准备参加下届冬奥会。楼栋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