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神鸟只配打替补原因 兰德里零蛋难撑大局

2010年12月20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兰德里对阵老东家火箭,这场比赛实际上也是他和斯科拉两名昔日火箭四号位球员的重逢,然而在这场比赛的厮杀当中,我们在看到这名昔日篮板匪徒的活跃的表现的同时,也理解了他为何在火箭时期与斯科拉的四号位队内竞争当中只能打替补的角色。

在本场比赛里兰德里替补出战27分钟,8投4中拿到11分,但是全场比赛下来只有4个篮板,另外还有1个助攻和1个盖帽。相比之下斯科拉17分9篮板4助攻2抢断和2盖帽的全能数据而言,“神鸟”今天的表现并不耀眼,这也是他为何在火箭时期一直都无法从阿根廷人手里抢过首发位置的原因。

事实上兰德里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他当时就出战9分54秒,6投2中拿到5分入账,在命中率不如意的同时,也只抢下1个篮板和1个盖帽而已。与斯科拉已经俨然火箭内线主轴相比,兰德里的位置还并不稳固,因为在汤普森缺阵的情况下,国王宁愿将达尼尔-杰克逊来打首发大前锋,也没让兰德里出任首发。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地方在于,兰德里在在关键的第四节里一直都在场上,而且他的出场时间要比杰克逊更高。

兰德里之所以在火箭当中打得风生水起,而且在国王的锋线群当中也脱颖而出还是有原因的,尽管他在上半场的状态平平,但是下半场经过稍微调整之后也能看到他在进攻端上的成功率。第三节还有1分52秒时,兰德里背靠希尔强行往内线挺进,然后一个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但在接下来在还有34.6秒时,兰德里接队友传球之后又是一记中投命中。在内线的连续强攻效果不佳的时候,兰德里也相应的调整了进攻的方式。

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里我们却又看到了兰德里在场上消失,他末节一次出手机会也没有,在希尔的防守之下有些无所适从,大多数在拿到球之后都只是马上传给队友,自己不怎么进攻。而国王在拥有埃文斯和卡辛斯一内一外两名天赋出众的球员的同时,兰德里触球的机会也并不多。

在火箭时期斯科拉和兰德里两名球员共同占据着大前锋的大部分时间,兰德里曾经一段时间的爆发也引发过这两人谁才更具备首发资格的讨论,但是最终火箭还是选择了斯科拉作为四号位的最后人选,兰德里则被火箭交易到国王。本场比赛也显示出为何在四号位之争当中斯科拉会笑到最后,因为他也许没有兰德里一样的爆发力,但是在比赛当中稳定性和持久性更值得称道。“神鸟”的冲击力也是值得肯定的,但全场比赛下来难以维持稳定的个人状态,这也是他为何不如阿根廷人的原因。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