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暂时还是火箭客人 爱休斯敦不谈论交易

2010年12月16日07: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记者郭海舟12月15日报道 这已经兰德里第二次回到休斯敦打客场,所以再没有“为其专门制作欢迎录像”的待遇。但兰德里依然在这里拥有很多朋友,保安、球童、老记者、拉拉队员、球迷……比赛结束已经五六分钟,兰德里才和海耶斯道别,走向更衣室,但依然有十几个球迷,特地等在出口上方的看台给他叫好,而兰德里也乐呵呵地举手回礼。

兰德里在休斯敦多有人缘?就像姚明赛前提到兰德里时,反复说:“这个小子还是那么活泼、开朗……和他做队友非常愉快,无论是场上配合,还是场下交流。”就像赛后在更衣室,兰德里一边热情招呼记者们过来,一边手往下压,嘴里喊着:“咱都小点声啊。”

话说回来,谁敢保证,再过一两个月,兰德里不会重新成为这个球馆的主人呢?

见老朋友,场上到处垃圾话

《篮球先锋报》:你曾经是火箭队的第四节先生,现在在国王你还扮演这个角色吗?

兰德里:其实,我的任务更像是上场后立刻提供能量,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教练都需要我做这个,我也知道。我们现在替补席有些能量不足,所以教练更希望我能从这里做起。没有问题,只要我出场,我就会努力提升我们的比赛,并打得像个团体。

姚明说你今天去训练馆和他聊了,你们聊了什么?

对,我过去的时候他正在练举重,我就过去逗了他几句。然后我遇到很多老朋友,查克(海耶斯)、阿隆(布鲁克斯),好多哥们儿,能见到他们感觉很好。

好吧,直接告诉我垃圾话的部分吧?

比赛里就有,他们在板凳上不停地逗我,阿隆、谢恩(巴蒂尔)还有查克。查克今天有一个进攻脚步不错,他很得意,冲着我喊“你看到这个进攻了吗?”我回答“看到了,你是从我这里学的!”很好玩,我们两周后还要打比赛,我很兴奋。

你之前多次说查克在这里帮了你很多……

是的,他教给我很多东西,甚至可以说教我如何成为一个球员。他的防守非常好,而且每天训练都非常投入,这对我是个很好的帮助。这么说吧,当我可以在查克头上得分时,我就可以在联盟任何球队内线得分。

在国王队的打法,和火箭时有何不同?

有很大不同。首先,这里的“一对一”情况更多,很多战术都是为了给某个人拉开空间,让他单打。

所以你上来就在查克头上连得4分?

没错!(笑)阿德尔曼教练的体系,则充斥着掩护、绕掩护、空切、身后切入,不断地传球或运球以获得更多机会。这确实需要改变,但作为职业球员,从小到大,我一直在适应新的体系,所以我适应得没问题。

爱休斯敦,但不谈论交易

你曾是姚明的队友,现在国王有很多年轻大个子,比如卡曾斯,你觉得他们如何变成更好的内线球员?

他(卡曾斯)非常年轻,非常有潜力,不但能在进攻时搅乱对手,防守和抢篮板时也很卖力。这些对于年轻大个子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只要好好听训练师的话,把身体练好,把基本功练好,比如脚步和投篮,然后经过比赛积累,他就能更好成长。

很多流言说你会回来,如果是真的话……

我是国王球员,我现在必须为国王好好打球。我知道在这个联盟随时都会有交易,但我不想被那些东西烦扰。

你知道那边的更衣室给你留了个柜子吗?

哈哈!(摇头)不如这么说吧,当提到火箭时,我会回忆起很多美好的事情,比如那帮队友,可爱的球迷。我在这里成为一个真正的NBA球员。但我后来被交易到过国王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也享受我现在的生活。

明年夏天,你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赛季里回不来,那么到时候休斯敦会是你的首选吗?

现在我不能想这些事情,我们比赛的事情就够多啦!我现在是国王的一员,我必须好好搞定国王的比赛。

对休斯敦的球迷说点什么吧?

我爱休斯敦!还有,我永远爱这里的球迷,还有,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还有……(坏笑)国王队加油!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牙齿怎么样了?

(得意的笑而露齿,露出两排大白牙)你自己看看,怎么样,怎么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