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越挫越勇献制胜球 为何说他是热火真队魂

2010年12月19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客场迎战华盛顿奇才热火全场都打得相当不顺,但凭借韦德最后时刻的两个罚球,最终以95-94险胜奇才,延续了连胜的步伐。韦德全场砍下20分和6个篮板。

热火近期状态火爆,已经豪取11连胜,韦德与詹姆斯的磨合中也逐渐找到了感觉,最近6场比赛场均轰下30.7分。今番面对没有了阿里纳斯(被交易)和沃尔的奇才,无论是韦德还是热火,都不会愿意停下连胜的脚步。

过去5场比赛对阵奇才,韦德场均能够轰下31.7分,但今天比赛开场,韦德却打得相当不顺,开场尝试跳投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仍然失手。而韦德的这种低迷状态似乎也传染给了其他球员,热火开场反以5-9落后。直到打了将近半节,韦德才在底线接到詹姆斯传球,命中三分,而这也是韦德首节唯一的得分,球队单节也落后了6分。

韦德第一节只得到3分,在防守对位中却被尼克-杨轰下11分。郁闷的闪电侠在第二节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机会。由于詹姆斯下场,韦德当仁不让享受充分出手权,闪出空当中距离跳投命中,突破上篮再得两分。之后韦德又和波什连线,中投再中,连砍6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

但韦德的这种状态仅仅维持了这小段时间而已。更多的时候,韦德始终处于煎熬之中。下半场开始,韦德曾经在底线迷踪步突破反手扣篮,但之后他又一次尝试突破暴扣,却被麦基一把盖下。而到了第四节,韦德的上篮更是被无名中锋阿姆斯特朗阻挡。更糟的是,在热火追分的时刻,韦德连续出现失误,快攻3打1,韦德将球传出了底线,突破上篮却被吹进攻犯规。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看起来都不像是一个属于韦德的晚上。

但尽管韦德遭遇种种不顺,执着的闪电侠从不畏惧挑战,他依然掌控着热火的球权,每一次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他要在这场比赛中救赎自己。而机会终于来了,终场前12.6秒,辛里奇罚球2中1,韦德接到球后,快速突击到篮下,直接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反超1分。此后辛里奇上篮不中,韦德抓下篮板,将球抛向空中,任由时间耗尽。

在遭遇困难和挑战时,韦德没有选择退缩,他依然一往无前,并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苦胜。这才是一个球队队魂应有的表现。(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