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替补需集体检讨 赢球难掩盖两致命问题

2010年12月19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上8点,迈阿密热火奔赴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此战前热火战绩为20胜8负,而奇才则为6胜18负。在本场比赛中热火的替补球员们整体表现较差,尽管球队最终神奇的以95-94逆转对手赢得12连胜,但他们仍然需要反省和改进一下自己的表现。

也许我们现在不应该再轻视热火的这些替补们,这些大多数都只能领取底薪合同的老将或者纯功能性球员已经在本赛季的很多场比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马里奥-钱莫斯的渐渐回勇,詹姆斯-琼斯和艾迪-豪斯在外线的精准远投,以及埃里克-丹皮尔和朱万-霍华德的老当益壮,这些都是现在热火三巨头可以得到并不算很少的休息时间的原因。这些球员可能并不会在其他球队里担任太过重要的角色,他们在热火也注定是三巨头的陪衬。不过那又如何呢?很多时候,陪衬反而正是球队能够赢下一些比赛的关键。

然而必须要承认的是热火的替补依然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首先,他们缺乏拥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那种强劲第六人,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往往要给球队的领袖让步,本身也不具备投出关键进球的勇气和实力。其次,这些球员中整体年龄偏大或者仍旧无法担负重任,丹皮尔和霍华德都已经超过了36岁,豪斯和琼斯也已经在联盟中混迹多年,本身的爆发力已经明显欠缺。至于马里奥-钱莫斯这样的年轻球员则在比赛经验和进攻选择上存在很多问题。老的太老嫩的太嫩,这往往导致热火在逆境中不能过于依赖替补,他们但求无功只求无过的状态,确实也不能太多依赖。

以本场比赛为例,在上半场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热火的替补们确实发挥了一些作用,其中钱莫斯出色的外线进攻令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和对手死死咬住了比分。不过下半场当热火再度陷入落后的情况下,这些替补们开始显现出关键投篮不中或者缺乏出手勇气的问题。多余的球权转移,不够扎实的远投技术,令热火失去了不少迫近比分甚至反超对手的机会,也让形势倒向奇才一边。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候,查莫斯不理智的对辛里奇的犯规险些就此葬送了热火,如果不是对手两罚一中,那么比赛最后鹿死谁手显然仍未可知。

热火的替补们需要在比赛后不要忙于庆祝,而是应该首先展开内部会议来讨论一下本场比赛他们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只有这样热火才能够走的更远,而这些球员也才能够甩掉他们所谓的“抱大腿的陪衬”的帽子。(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