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无法承受韦德转型 三连败期间弊病再重现

2010年12月19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热火以95-94险胜残阵奇才。热火虽然赢了,但是面对一支七连败的球队,热火并没有打出统治力,整场比赛险象环生。

在过去热火取得11连胜的过程中,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突袭禁区和克里斯-波什高位跳投是主要的战术,三分球克敌并不是热火常规的攻击手段。不过,过去2场比赛,热火在三分线外41投20中(三分命中率38.8%),他们过高估计了自己的远投能力。这场比赛,韦德转型变成了定点射手,他减少了冲击内线的次数,代之以更省力的外线跳投,这种打法无法给奇才内线造成巨大杀伤。实际上,由于奇才易建联缺阵,麦基又容易犯规,内线恰恰是奇才的弱点所在,热火却没有抓住对手的软肋施加打击。

全场打完,热火三分出手22次,只投入8球,他们险些栽倒在三分线外。其实,热火本赛季唯一一次遭遇三连败,就是因为他们过度依赖外线进攻。在连续输给步行者、灰熊和魔术的比赛中,热火三分球60投仅18中。

詹姆斯现在打得越来越开心,就是因为每场比赛总有一段属于他自己的时间,这段时间通常是第三节末段。热火往往通过第三节末的高潮将比分拉开,这样詹姆斯整个第四节都不用登场,这种情况已经多次发生,本场比赛也不例外。第三节波什下场休息以后,热火每一次进攻都让詹姆斯控球,由他选择单打还是传球,詹姆斯彻底调动了队友,一度帮助落后7分的热火将比分扳平。

第四节初段,轮到韦德独自带领热火4名角色球员鏖战,韦德打得太独,有一次快攻他宁愿领到进攻犯规也不传球,挫伤了队友们的积极性,导致奇才迅速将优势扩大为8分。直到比赛最后3分钟,热火才开始梦醒。他们拿出了看家本领,狂突内线,波什、詹姆斯和安东尼都在禁区内造成罚球,帮助球队将差距缩小为3分。可是终场前52秒,热火又短路了,他们本来可以稳稳打一次成功率,但是躲在底角的韦德偏偏要投三分球,结果三分不中。奇才趁机将优势扩大为5分。

波什两次拉到外线投三分并非热火的最佳战术,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却在最后1分钟两次使用了这种非常规打法。幸亏波什足够机警,他投入三分并骗到一次犯规,才为热火争取到了机会。尽管如此,如果不是杨常规时间结束前13.6秒那次莫名其妙的丢球失误,热火还是无法获胜。(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