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疯狂马丁再演单节20分 无姚明他挺起火箭脊梁

2010年12月18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NBA常规赛休斯火箭以103-87大胜孟菲斯灰熊,迎来主场7连胜。马丁21投13中轰下34分和6个篮板,是火箭进攻端最大的保障。

主场迎战孟菲斯之前,火箭却收到噩耗,球队核心球员姚明由于脚踝应力性骨折,宣布赛季报销,休斯敦的天空阴云密布。但无论如何,生活总要继续,正如总经理莫雷所说,火箭仍然会期待姚明,而这个赛季即使没有姚明,火箭的目标也是要打进季后赛。

没有姚明,火箭还有啥资本叫嚷着要进季后赛呢?至少在莫雷看来,火箭拥有一个极具深度的阵容,而且球队还拥有联盟进攻大杀器凯文-马丁。只要马丁在姚明报销后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季后赛对休斯敦来说,绝非只是一个口号而已。

本场比赛是火箭宣布姚明赛季报销的第一场比赛。灰熊是一个不算太强,但也具备一定挑战性的对手,足以检验火箭目前的战斗力。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逆境中的火箭却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他们开局打出43-13的得分高潮,只用了一节多就几乎锁定胜局。马丁居功至伟,他本赛季第2次打出单节20+的疯狂表现,全场轰下34分。没有火箭,马丁坚强地挺起了火箭的脊梁。

比赛开场,洛瑞和海耶斯连续得分,马丁三分线外假动作,骗起对手,造犯规两罚两中。而谁成想,这竟然只是马丁疯狂表现的开始而已。在盖伊为灰熊砍下3分之后,马丁连续接到队友传球,中投和上篮得手。在洛瑞飙中三分后,马丁根本没有给灰熊喘息之机,突破上篮,骗犯规打三分成功,标志性的马丁式进攻。手感火爆的马丁一发不可收拾,罚球、三分和中投连砍7分,单节轰下20分,比灰熊全队还多7分。

一周之前的12月12日,火箭主场打骑士,全场砍下40分马丁就曾有单节22分的惊人发挥,排名队史第三。而今天马丁再度完成了这样的壮举,火箭大杀器正变得越来越有侵略性,这绝对有利于球队冲击季后赛。

之后的比赛,火箭打得顺风顺水,马丁的个人也在不断上涨,第二节连突带扣,到第三节再中一个三分之后,马丁三节砍下34分,距离赛季最高纪录仅差6分。但此时,火箭领先29分,优势牢不可破,马丁虽然在末节登场,但已经不需要尽力进攻。不过无论如何,这都是个属于马丁的夜晚。(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