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报销或激发火箭 休城做好一点仍可进季后

2010年12月18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他们以103-87狂胜对手,其中马丁得到34分6个篮板,斯科拉拿到23分9个篮板,洛瑞送出17分和职业生涯新高的18次助攻,巴蒂尔三分球8投5中得到17分,此外还拿到10个篮板。

姚明受伤的消息让人感到难过,不过对于火箭而言,比赛还要继续,当姚明确认无法出战本赛季后,火箭球员或许会抛弃残念,更加玩命,更加卖力去打好剩余的赛季。就像上赛季的那支铁血火箭一样,他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同样打出了让人尊重的比赛,往往球队在无路可退的时候更容易爆发出惊人的即战力,而在本场对阵灰熊的比赛里,火箭便打出了赛季最狂野的一战。

姚明赛季报销可以让火箭坚持如今的战术导向,有反击机会坚决快攻,没有反击机会,落半场阵地,然后不断的通过球的传倒转移到空位球员手中完成进攻,本场比赛一上来,火箭便打的风生水起,在马丁的策动下,火箭在进攻端完全压制对手,单节打了灰熊一个34-13,无论在攻守两端都极为完美。

在之后的比赛里,火箭仍然保持同样的竞技强度,这让人感到非常惊讶,不可否认在布鲁克斯和姚明缺阵后,火箭的确发掘了许多的新鲜事物,譬如说马丁和斯科拉已经成为联盟最稳定的进攻组合之一;洛瑞在司职首发控卫时已经显现出大将之风,出色的掌控能力盘活了整个球队;而巴蒂尔虽然无法保持持续性强势,但至少证明他的抽风式爆发仍然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大胜灰熊虽然无法证明什么,但是至少可以给火箭提供一种信念,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能够打出优异的表现,那么这支球队仍然有希望进入到季后赛,如今洛瑞打的非常出色,而且作用力和马丁并不重复,所以即使在布鲁克斯回来后,火箭很可能也会将小布放在替补阵容来试验效果。

从构架上看,火箭主力阵容里已经拥有了马丁和斯科拉两位进攻杀器,所以他们需要辅以一些不同类型的球员搭配,海耶斯和巴蒂尔都是防守尖兵,而洛瑞则是传控大师,这样的5人组化学反应非常浓烈,这在最近的比赛里已经得到了证明,而如今火箭的替补阵容发挥则是较为起伏,布鲁克斯的强悍得分能力也使得他可以充当球队的第六人,去引领第二阵容和对手展开乱战。

这样一来,火箭的人员配置不但可以得到有效的调剂,还能够发挥球队的最强战力,从而在48分钟给予对手持续火力攻击。姚明的受伤已成现实,只要火箭能够在阵容上进行整合,发挥最大的威力,那么他们仍然有望冲进季后赛,去争取到奇迹。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