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倒下火箭中锋非弱环 海耶斯强硬防守建功

2010年12月18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火箭战绩为10胜15负,灰熊为12胜14负。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火箭官方宣布了姚明赛季报销的消息,而因此被正式确认本赛季主力中锋身份的查克-海耶斯在比赛中表现值得称道,他全场出战31分钟3投2中拿下6分7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帮助火箭最终103-87大胜灰熊,赢得一场提升士气的胜利。

在上半场火箭狂胜对手近30分的比赛中,海耶斯显得非常不起眼。在全队其他几位主力球员的数据都显得非常华丽的情况下,海耶斯的4分2个篮板实在难以给人们留下任何数据方面的印象。然而与之对应的,是海耶斯顽强的内线防守对马克-加索尔的完全压制。他在数据之外的表现,实际上是他能够以198公分坐稳主力中锋位置的最重要的原因。

整个上半场里马克-加索尔12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而扎奇-兰多夫的投篮命中率也不足三成,火箭在内线防守的运转方面强硬而且聪明,让这两位进攻能力不俗的内线球员完全成为了球队的累赘。从这个角度而言,海耶斯的贡献,可能足以和高效的路易斯-斯科拉,神准的凯文-马丁,全面的肖恩-巴蒂尔以及助攻再创个人生涯新高的凯伊-洛瑞相差不远。

作为目前仍然留在火箭当中的和姚明打球时间最长的球员,海耶斯应该能够意识到姚明的再次倒下意味着什么,他应该非常清楚自己将会在这个开始不久的赛季接下来的大多数时间里自己应该被赋予怎样的定位,他要继续以198公分的身高在比赛中和那些比他高出10-20公分的球员拼杀,他要继续展现出他的坚强求胜意志和出色防守能力,与那些联盟中的顶级内线核心死死纠缠。本赛季海耶斯的年薪还不到200万美元,但是他却做出了很多本来不应该是拿着他这样的年薪的球员需要做到的事情。不过即便如此,海耶斯从来没有过怨言,他始终都在兢兢业业的努力。

海耶斯不会是一个数据狂人,然而他却经常能够有效的限制和他对位的对手的数据,通过这种隐形贡献给予球队帮助。在姚明缺战之后,海耶斯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并且在随即而来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这不正是海耶斯顽强的象征和勇于迎接新挑战的最好体现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