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帅难产先例颇多 男篮女排鲁能均成国安榜样

2010年12月17日22:3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赛季中途洪元硕下课后,北京国安就表示要在新赛季聘请洋帅,而从11月开始,北京国安就开始选帅工作,与包括吉马良斯、文加达在内的五位洋帅进行了接触。好不容易等到与葡萄牙人帕切科签约了吧,人家却爱妻突然生病,所以直到今天,北京国安的新任主帅仍然难产,这不禁让国安球迷担忧。不过主帅难产这件事,北京国安不是第一家,中国男篮、中国女排和山东鲁能都曾有过先例,而且最终都得到了圆满解决。不过国安接二连三的被外教戏耍,可是中国足坛的首例,国安俱乐部口口声声辩解一定要请到一个出色的外教不知道是不是托词。

中国男篮:主帅难产给中国男篮带来的是质的改变

今年4月初,中国男篮主帅向中国篮协提交辞呈,自此之后,中国男篮新帅人选就成为了一个敏感话题,直到4月底,华德才从广东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和澳大利亚男篮前主教练布莱恩-戈尔之间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三位洋帅。四个月后,在邓华德的带领下,虽然姚明缺席,但是中国男篮依旧杀入了世锦赛十六强,虽然其中的运气成分不置可否,但却无法抹杀邓华德的功劳。虽然随后的热身赛上与巴西队的群殴事件给邓华德的执教带来了一丝黯淡,但是亚运会上在姚明和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击败韩国获得冠军。如今,比赛前的开场舞已经成了中国男篮的特色,更重要的是顽强。拼搏的精神已经在深深植入了中国男篮,而这一切恰恰来自邓华德。

中国女排:继承了老女排拖不垮打不倒的精神

今年8月底,原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突然辞职,使得正在备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陷入了缺少主教练的境地。半个月之后,在陈忠和、 郎平、胡进等热门人选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后,远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匆匆上任,两个月后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在俞觉敏的带领下仅获得第十名,创造了36年以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但是,在随后的亚运会上,征战世锦赛的原班人马两次绝境逢生,尤其是在决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如今的中国女排肯定不是世界最高水平,而且可以说正陷入青黄不接的状态,但是不可否认,俞觉敏调教下的这支中国女排继承了老女排拖不垮打不倒的精神,这样的一支球队已经不能简单的用战绩来衡量了。

山东鲁能:成功夺取2010赛季中超冠军

2009赛季,山东鲁能仅获得中国联赛的第四名,主教练图拔在赛季结束后挂印而去,但是一个半月之后,鲁能主帅依然悬而未决,直到12月16日,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才浮出水面,成为鲁能新一任主帅人选,仅仅一个冬天之后,鲁能就在伊万的带领下重新成为了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上半赛季最后一战客场拿下上海申花后,伊万科维奇成为了山东球迷的骄傲,最终更是成为了2010赛季中超冠军,这位迟到的主帅非常适合山东鲁能的风格。

可见,无论是中国体坛还是世界体坛都遇到过主帅难产的事儿,而这也只不过是球队重振雄风前的一个小插曲,所以球迷还是不要着急,北京国安肯定会找到适合球队的主教练。不过在球迷焦急等待的同时,国安俱乐部却一再强调选帅是个大事情,一定要谨慎,不知是掩盖被几位洋帅戏耍的无奈,还是担心再次被教练戏耍。(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