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再遭伤袭并非末日 大Z格里芬重伤中逃生

2010年12月17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伤病所留下来的阴影是挥之不去的,因此在姚明接连不断受伤过后再度查出应力性骨折的时候,他的整个NBA生涯也就此笼上一层阴霾。然而如此沉重的打击并没有直接宣判姚明的死刑,当今NBA活跃着的球员里有不少也都曾遭遇过应力性骨折的冲击,但是依然能够顽强地继续站立在赛场之上,因此姚明的这次伤病冲击,依然还存在一定的希望。

伤病猛于虎,但是有些时候伤情的出现却不是我们自己所能掌控的,因此NBA当中出现这种因为过度疲劳而导致的应力性骨折并不罕见。在我们所熟悉的球员当中,包括纳什保罗贾马尔-克劳福德、柴德里斯、格兰特-希尔等外线球员都曾遭遇过这种伤病的打击。然而这些球员的受伤往往是因为他们跑得太多,从而导致双腿的负荷过大所致,相对而言他们所承受的体重基数并不大,因此在康复的过程中也相对大个子球员来说容易痊愈。

但内线球员里并非没有成功痊愈的案例,2009年状元布雷克-格里芬就是一个极为典型的例子,他在刚刚登陆NBA的时候就被查出应力性骨折,导致自己的首个赛季因此报销。但是在一整年的休息和治疗过后,格里芬现在的健康状态令人称奇,完全野兽派的打法令人叹为观止。同样作为大个子,格里芬的伤情恢复状况的确能够在心理上给姚明一定的鼓舞。

同样的伤情在伊尔戈斯卡斯身上也出现过,这是一名身高2.21米的大个子,因此若是从身高和体重上来进行比较的话,那么大Z和姚明更加匹配。或许正是因为庞大的身躯,以及体重的负荷,使得大Z也在职业生涯早期遭遇过如此残酷的伤病折磨。但是在缺阵多场进行休息和调养之后,大Z最终不仅成功返回赛场,而且到现在也依然打得生龙活虎。

在这些球员当中,诸如希尔和大Z这些球员也都曾遭遇到过接连不断的伤病影响,然而最终也还是挺过了职业生涯最失落的阶段。姚明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就已经承受过接连不断的伤病冲击,如今再被查出应力性骨折实际上也并非直接给他的篮球生涯判了死刑,因为上赛季的报销使得他休息了一整年,这次伤情的出现,无疑也会给予他更多的休养时间。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那么姚明的康复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因此现在的他需要的是耐心,有了这些人成功的案例后,姚明依然还能心怀希望地面对未来。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