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休城名医:姚明本季报销 伤病根源在于超负荷

2010年12月17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城名医:姚明本季报销 伤病根源在于超负荷

姚明的伤势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点击查看姚明伤病史】【点击查看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休斯敦火箭官方宣布,中锋姚明在接受医疗检查之后,左脚踝被诊断为应力性骨折,复出时间将会无限期推后。对于这一重大噩耗,休斯敦当地著名医生肯尼斯-福斯特在接受610电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姚明本赛季已经彻底结束,而之所以他频繁受伤,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身体的超负荷运转。

现年53岁的福斯特,在休斯敦业界以脚踝和腿部等外科手术而著名,而对于姚明的伤病,出于职业的敏感性,他一直都在持续关注中,在听到姚明骨折的消息之后,福斯特表示:“这对球队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一般。一般小的骨折,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我几乎可以认为,姚明本赛季实际上已经结束了。如果他能在赛季后程重回球场的话,我将非常吃惊。”

主持人随后还问到,这次受伤会不会对姚明日后的正常生活产生影响,福斯特回答说:“如果治疗得当的话,应该没多大问题,他可以正常的行走,但是考虑到他的身高和体重,这将使得他的脚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或许走路会和比尔-沃顿一样,看起来没问题,但仔细观察的话,还是与正常人有些不同之处的。但是我认为他肯定不需要坐轮椅。”

福斯特随后还对姚明受伤的原因进行了一番分析:“他的身体明显处于超负荷状态,首先,他的身高和体重摆在那里,其次,不同的人身体条件不一样。我们都知道,姚明每个赛季要打80多场高强度的NBA常规赛,此外还要回国家队打奥运会等其他比赛。很明显,身体的超负荷运转,最终使得姚明倒下。”

在当今的NBA联盟中,格兰特-希尔当年也曾受过这种伤病的困扰:“历史上那些身材高大的球员,都是难以承受体重的压迫而倒下的。当初格兰特-希尔也曾受到过这种伤病的困扰,不过他没有姚明这样高和重,所以他最终可以重回赛场。但如果现在姚明和当初希尔一样进行重整脚步结构的手术,那么结果依旧难以预料,因为如果你一只脚进行结构重整,那么双脚落地的时候,将会承受着不同的压力。可能当你还没有预料到的时候,又将会遭到伤病的来袭。”(胡氏原创)

事件进展:

相关微博:

腾讯NBA

腾讯NBA#如果我是姚明#北京时间12月17日,姚明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归期难定。加入主人公换做是你,面对如此打击,你会做出何种选择,是就此隐退,还是毅然决然选择留守,还是……?期待你的高见

2010-12-17 08:40: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