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韩棋手亚运夺冠提前退伍 为部队捐1200万奖金

2010年12月17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棋手亚运夺冠提前退伍 为部队捐1200万奖金

赵汉乘

腾讯体育讯 按照韩国的兵役服务期推算,著名围棋选手赵汉乘要到明年10月才可以正式退役。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当中,他拿到了金牌,按例能够享受到兵役特例优惠的政策,所以本月13日,他已经正式从韩国陆军第27师团退伍了。为了表示感激,赵汉乘还捐了1200万韩元(合人民币约69000元)给部队。

按照规定,韩国棋手只有拿到富士通杯和应氏杯这样世界级大赛的冠亚军才能免服兵役。2008年6月,赵汉乘在富士通杯八强战当中输给刘星无缘半决赛,从此失去了凭借这个赛事亚军身份免服兵役的机会。不过在入伍之后,赵汉乘并没有受到太多磨难,为了跟军队的领导搞好关系,这位棋手把比赛所得的大部分奖金都捐给部队,除了换来“上等兵”的身份之外,还得到继续参加各种比赛的机会。

显然,“会来事儿”的赵汉乘没有辜负组织的期望,在亚运会比赛当中获得金牌,除了为自己所在的师团增光添彩之外,还换来了提前退伍的待遇。从12月3日算起,赵汉乘原有的服役期还剩下11个月,他将以韩国棋院的文体人员身份参加社会服务,不过这种服务非常简单,就连代表棋院参加比赛都算是服务的一部分。也就是说,赵汉乘已经正式恢复到参军之前的棋手身份。

为了感谢部队领导对自己的照顾和厚爱,提前退伍的赵汉乘将自己在GS加德士杯获得的1200万韩元奖金全部捐给自己所在的部队,这一豪举也得到了领导的表扬。为此,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向烈也非常给面子地承诺,会陪同赵汉乘一起在月底回部队,感谢师团上下对这位棋手的照顾,顺便亲自把奖金送到部队。结束了人生一段重要的旅程,赵汉乘准备把全部重心将放在围棋生涯上,有了军旅磨练的经历,相信他能变得更成熟。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