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重庆晨报:古力蜕化围棋英雄就此一役?

2010年12月10日08:1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要觉得危言耸听,今天的三星杯决胜局,将是 古力走上职业围棋道路以来,意义最为重大的一场比赛。赢,他可能携第7个世界冠军的胜势走出低谷重回巅峰;输,他输掉的将不止是一个世界冠军,还将输掉信心和棋迷的支持。这对一位棋手而言,是足以致命的打击。

的确,亚运会、名人战、三星杯,古力输棋的原因如出一辙———急于求成、疯狂进攻未果最终告负,这已经成为古力的最典型的失利方式。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古力确实应该明白:自己并不需要这么着急,若想获胜,他大可以靠计算和周旋来解决对手,而并非要像以前那样完全摧毁对方。今天的第三局生死战,与其说是考验古力的实力,倒不如说是考验古力的耐心。

还记得2006年古力获得首个世界冠军时的情景吗?第10届LG杯,一上来2:0领先,结果被陈耀烨追成2:2,最终在第5局生死大战中胜出,从此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时期。同样的,还有2009年首届BC卡杯决赛,当赵汉乘在第二局扳回比分时,古力不为所动,连下两城夺走冠军。这一次虽然是“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次”(古力语),但只要摆正心态,古力仍有希望捧走三星杯。

今日一战,古力应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要老想着一棍子解决对手。如果能完成这样的蜕变,非但冠军是囊中之物,更是境界上的一次升华。古力已经触碰到了这个瓶颈,是飞身越过还是轰然倒地,尽在今日一战。挺过去,古力将是中国围棋的英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