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理光杯全国职业围棋赛 新难胜老 女不敌男

2010年12月08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1届理光杯全国职业围棋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了第一轮角逐,俞斌、罗洗河、 周鹤洋、彭荃等名将纷纷淘汰新秀晋级下一轮,而两盘“性别大战”均以女棋手出局而告终。

  本届比赛邀请了等级分前30名的棋手、通过网选晋级的理光杯新秀赛前16名小棋手和两名全国女子冠军共48人参赛,上届冠亚军 孔杰谢赫以及等级分居前列的16名棋手直接进入第2轮。首轮比赛16名小棋手分别迎战16位名将,在新老对抗中,新锐小将处于明显下风,除了两位特邀参赛的女棋手曹又尹和唐奕分别不敌童梦成和杨鼎新外,其余14名小棋手都无一例外惨遭淘汰,其中包括已颇具名气的“一米两饭”芈昱廷、范廷钰和范蕴若。在围甲赛场上表现不俗的范廷钰经过4小时的激战,在大好形势下出现严重失误,惨遭孟泰龄逆转。罗洗河、周鹤洋等明星棋手均凭借稳定发挥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与种子棋手会师第2轮。

  12月6日,第6届理光杯混双赛和第5届理光杯新秀赛也同时在中国棋院开战,参加混双的男女各16位棋手提前进行抽签, 常昊和张璇这对夫妻没能抽到一起,而广州亚运会的混双亚军组合谢赫和 宋容慧则戏剧性地重新聚首,相较其他组合而言,在亚运会下了8轮的两人更加默契,首轮轻松战胜周鹤洋和范蔚菁,晋级8强。张璇和朴文尧的组合虽然也被认为具备夺冠实力,但却意外输给了胡耀宇和叶桂组合。“棋圣”聂卫平搭档小将陈一鸣,首轮便碰到目前国内围棋第一人孔杰和於之莹的组合,被淘汰出局。

  (施绍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