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队兵发短池世锦赛 刘子歌领军望再破纪录

2010年12月12日2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由奥运冠军刘子歌领衔的中国游泳队今天下午5点离开北京,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除了张琳孙杨焦刘洋外的全部主力出征本次短池世锦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去年参加完短池系列赛后,刘子歌就一直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她缺席了今年的全部长池赛事甚至包括上个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主教练金炜表示,今年主要是调整年,所以给她充分的时间进行休整。而此番出征短池世锦赛,是刘子歌今年唯一一项比赛,而她在去年曾经两度刷新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短池记录。而今年在国际泳联实行了新泳衣后,还没有一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改写,而刘子歌能否在迪拜成为第一个刷新世界纪录的人?她的教练金炜在出发前并不愿意多做评价,“全力以赴吧,成绩不好说。”而据了解,刘子歌的状态非常不错,如果在迪拜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将不会意外。

在上个月的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以23-9较大优势击败强劲的对手,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更是有5个项目的成绩排名今年的世界第一。而刚刚参加完亚运会的多数泳将都会出战本次短池世锦赛,这包括排名今年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长池第一的赵菁、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排名第一的叶诗文等人都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而赵菁本次比赛将会参加女子50米、100米仰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不过经过了上个月的巅峰期后,赵菁表示状态多少有点回落,“但是我还是充满信心,争取在短池世锦赛上表现出最好的水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1银2铜的自由泳名将庞佳颖在错过了广州亚运会后,也将出征本次短池世锦赛,而她将只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一个单项。

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中国队由于仅派出了2线选手参赛,所以成绩不佳。而此番在迪拜,他们必将在碧波中掀起波澜。

附:2010迪拜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女子(20人):

刘子歌、赵菁、高畅、李哲思、唐奕、庞佳颖、朱倩蔚、刘京、李玄旭、陈倩、徐田龙子、周妍欣、王然迪、赵瑾、陈慧佳、季丽萍、孙晔、叶诗文、郭璠、陆滢

男子(19人):

吴鹏、吕志武、史润强、史腾飞、蒋海琦、蒋玉辉、何建彬、孙晓磊、程飞轶、张丰林、王帅、李夏延、薛瑞鹏、陈韦伍、陈祚、黄朝升、王铖湘、张中朝、戴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