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无驯服刺头传统 换来脑残男需避昔日覆辙

2010年12月15日0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火箭最新涉及的交易流言当中,他们将会在一笔三方交易当中获得篮网前锋泰伦斯-威廉姆斯,这名前锋的确是一名极为出色的球员,有三双男之称,但与此同时他也是颇让球队头疼的刺头人物,爆出过不少脑残行为。因此火箭在换来威廉姆斯的时候,也必须承受着如何消化这名烫手山芋的风险。

NBA当中人员的流动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因此一支球队也难以避免地会遇到一些难以驯服的刺头型球员。不必将时间拉得太久远,自从姚明登陆NBA之后,火箭队中就分别有遇到过埃迪-格里芬、邦奇-威尔斯以及罗恩-阿泰斯特这些比较典型的刺头球员。这些球员在加盟火箭之后各有不同的表现和结局,但是就整体的情况来看,火箭似乎在驯服这些脑残球员方面并不是很成功,这也让我们对威廉姆斯的到来不得不多一分忧虑。

格里芬是一名极具篮球天赋的球员,但这样一名天才却缺少勤勤恳恳的比赛态度,在火箭时期就因为吸毒被警方拘留。除此之外,在管理上也并不容易驯服,不羁的个性使得火箭最后只能将他放弃。在转投森林狼之后格里芬也同样没有收敛,依然还是各种事端频频出现,最终成为联盟诸强望而生畏的球员。

同样令火箭头疼的还有“棒子”,这是一名极具比赛冲击力的球员,但他的顽冥不化也是出了名的。无论是在国王还是火箭,他与主教练的不和早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在加盟火箭之后,威尔斯从无故缺席球队训练,到与教练闹矛盾,以及各种各样的脑残事情让火箭根本就无计可施。无奈之下,火箭只能在2008年2月份的三方交易当中,如同送瘟神一般将威尔斯送到黄蜂,尽管他只在休斯敦待了一个半赛季,却让球队留下了极深的阴影。

相比格里芬和威尔斯来说,阿泰斯特加盟火箭之后的确相当温顺,这名奥本山宫殿群殴的主角已经让整个NBA望而却步。但是在被交易到火箭之后“野兽”则出奇的安分,他不仅勤勤恳恳地参加训练,在比赛当中不再打架反而出现劝架的一幕。然而这样一个温顺的赛季更像是他转会的跳板,留给联盟球队一个好印象后以便挣到一个好形象和好合同。这才有了阿泰斯特合同到期后义无反顾地离开休斯敦,屁颠屁颠的加盟湖人的后续。

威廉姆斯的篮球天赋自然不需太多语言的描述,但是这样一名出色的球员却在本赛季惨遭篮网摁在板凳上没有登场机会,多少也能让人感受得到他身上肯定有点问题。火箭虽然没有很好的消化刺头球员的传统,但对于威廉姆斯来说这是一个新生的机会,因此接下来他的表现也很耐人寻味。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