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姚明:我每天都告诉火箭能上场了

字号:T|T

“我希望现实不是如今这样,我希望我不要缺阵20场比赛,尤其当我感觉良好的时候,现实却是相反的,这就好像一夜回到了解放之前。能够令人高兴的,至少是我不再需要穿着保护靴了。”姚明想复出,可是他能够做的只有等待。

自从11月10日遭遇脚踝伤病以来,姚明总是希望能够早一点回归赛场。然而,当小布都参与了全队训练,原本有望比小布提前复出的姚明依然只能眼巴巴地坐在场边。

昨天,因为训练师本周不训练的命令,现身训练场的姚明并没有加入全队训练,而今天火箭国王的比赛将是姚明缺席的本赛季第17场比赛。

“就像一夜回到解放前”

火箭一直不让姚明上场,理由是他受伤部位的肌肉还不够强壮,这样上场很有可能导致再次受伤。为了避免再度遭遇严重伤病,火箭队医建议姚明能够加强受伤部位附近肌肉的锻炼。

对于队医的建议,姚明一度非常失望,现在他似乎已经接受这个现实,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现在还并没有完全做好回归赛场的准备,但是对他来说,坐在场边观战的感觉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我希望现实不是如今这样,我希望我不要缺阵20场比赛,尤其当我感觉良好的时候,现实却是相反的,这就好像一夜回到了解放之前。”姚明想复出,可是他能够做的只有等待,“但也有值得令人高兴的地方,不是吗?至少我不需要总是穿着护靴,现在我穿着正常的鞋子,这不就是最大的进步之处吗?”

现在姚明感觉自己可以打球吗?他的回答很肯定:“我每天都告诉他们我能够上场了。”当然,大个子很清楚队医的苦心,他说自己肯定不会急于复出,“我不会催促训练师或者医生的,他们已经为了我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有些东西并不是人们想的那样,我知道他们是对我好,他们在努力让我能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希望火箭早点亮绿灯”

姚明理解球队,但这不能消除他内心盼望重新上场打球的渴望,他甚至希望能得到一盏绿灯,“我现在正在等待着绿灯的出现,我等着教练组和医生为我亮绿灯。但是什么时候我能够回归?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今天与国王的比赛中,姚明依然得成为看客。火箭的旧将兰德里曾经挑衅地表示要在两队的比赛中打爆姚明,这次却没有机会了。

在与球迷交流的活动中,当被问到姚明在2100年还有没有机会上场时,《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因为姚明说现在是“节日季”,要在圣诞节期间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新的赛季一开始,总有人给你各种惊喜。我们的球队经历着一个艰难的时期,我想,我会在圣诞节的时候给大家准备一个大惊喜。”

对于姚明的复出,主教练阿德尔曼依然保持着谨慎,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接到姚明受伤部位的最新检测报告,“我不得不说姚明的情况依然是老样子,医疗组会告诉我姚什么时候可以上场比赛。我高兴的是布鲁克斯已经回到训练场,我们在衡量的时候会一视同仁,他们在训练中打得越多,球队就可以越详细地知道他们的伤势恢复情况,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