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贝憔悴归来昨日重现 永远难忘梦开始的地方

2010年12月14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一种爱永生难忘,有一种情已渗入血液,对于贝克汉姆来说,老特拉福德将是他一辈子魂牵梦绕的地方。本轮曼联坐镇梦剧场迎战阿森纳,不想错过这场榜首大战的小贝也来到现场观战。只不过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如今的万人迷已过而立,他当年在曼联的一帮好友也渐渐远离了球场中心,但这份情却是永远不变的。

阿森纳曾是贝克汉姆心中的一根刺,2003年的足总杯上曼联主场0-2不敌阿森纳,赛后红魔更衣室发生了让小贝永生难忘的一幕,据称当时弗格森向他咆哮:“阿什利-科尔把你弄得像个白痴!”不甘受辱的小贝马上还击:“温格把你弄得像个白痴!”而后就是愤怒的老爵爷将一只球靴踢向爱徒,结果却不偏不倚正好击中小贝额头,两人就此结怨,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就被出售给皇马。

尽管足总杯输给阿森纳是小贝离开曼联的导火索,但他也并没有就此对枪手怀恨在心,而且在2008年1月时,为了保持状态的小贝还曾跟随阿森纳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善解人意的温格甚至还让他穿上了23号训练球衣。但由于对曼联的爱太深,因此跟随枪手训练的小贝从来没有想过加盟这支球队,哪怕是以租借的身份,后来他就去了意甲的AC米兰。

而在今天的这场榜首大战中,立场分明的贝克汉姆自然也希望老东家能赢得比赛,留起了中分头的小贝与老友加里-内维尔坐在看台上谈笑风生,而在替补席上,则坐着他的另一个好友、同为“黄金一代”成员的吉格斯,另一位如今还留在曼联的斯科尔斯则没有进入大名单。99年一起为曼联夺取三冠王的功臣们,现而今基本上都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现在的足球世界已经即将不再属于他们这些创造过辉煌的70后。

只不过,贝克汉姆对曼联的感情却永远不会褪色,无论身在西班牙还是美国,他的心永远都留在了老特拉福德,而在今年3月,小贝曾以对手的身份跟随AC米兰来到梦剧场,红魔球迷打出大幅的欢迎标语:“如果你进球,我们不欢呼,好吗?”这哪里是对手,分明是老友重逢。但不解风情的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却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才换上小贝,尽管这次亮相姗姗来迟,但现场的数万红魔球迷仍然为小贝起立鼓掌,恍惚间,他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

而今小贝已经结束了美国大联盟的赛季,赋闲的他也接到了包括埃弗顿、西汉姆和热刺等英超球队的邀请,但小贝已经明确拒绝:“我是一名曼联球迷。”是的,虽然身为球员的贝克汉姆不能说“一日为红,终身为红”,但作为球迷,他的心却永远都是属于曼联的红色,其他球队哪怕再热诚的邀请也不可能打动他,这种感情将是一辈子都不会改变的。(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