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韩国人送曼联月亮礼物 枪手嫩门只能仰望天空

2010年12月14日0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人送曼联月亮礼物 枪手嫩门只能仰望天空

朴智星在梦剧场上演梦幻进球

腾讯体育讯 刚刚加冕曼联11月最佳球员,朴智星立刻证明他为何能在曼联也成为最好的那一个。当韩国人用一记诡异的头球敲开阿森纳球门时,现场7万多球迷用他们的欢呼声见证了朴智星个人进球纪录的诞生。

“他有些像永贝里,他是一名工兵球员,团队意识很强。当然,他也能进球。”温格曾在赛前如此描述朴智星,特别是最后一句,阿森纳主帅强调朴智星也能进球,没想到一语成谶。

进球出现在第40分钟,此前曼联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并无绝对机会。事实上朴智星的这次攻门也并非绝对机会,进球只能用诡异来形容,可媲美埃尔南德斯对斯托克城时所打进的头球。先是鲁尼中路头球摆渡,纳尼右路拿球扣过克利希到禁区右侧传中,朴智星从左路切到小禁区前接应,他看上去有些跑过,急停后奋力跳起,前额正好蹭到球。难能可贵的是,朴智星在腾空后还有一个腰腹扭动的动作,使球得以被摆向球门。球最终划出一道弧线,砸在远门柱内侧入网。

如此奇异的进球,《太阳报》一语双关:“太阳升起!”(Sung Rise!)朴智星高高跃起的动作,既像初升的太阳,又像旁晚水田里乘凉的水牛回头望月的姿势。由于纳尼传中球速度很快,再加上朴智星跑动线路与球路有些不吻合,能顶到球已经不易。谁曾想朴智星还顶出一个死角,令阿森纳20岁的门将斯泽斯尼只能眼看着球落入网窝。

这是朴智星本赛季第4个联赛进球,也是他的赛季第6球。自2005-06赛季加盟曼联以来,朴智星此前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也只是2006-07赛季的5球。如今赛程刚刚过半,朴智星就在18场比赛中打进6球,创造了他在曼联的单赛季进球新纪录。

虽然同样经历了南非世界杯,但朴智星的状态却远远好于鲁尼这种球员。即将在明年2月年满30岁的他,能力看不出有丝毫下降。特别是这种大场面的比赛,延续着韩国人一贯的优异表现。从2008年9月攻破切尔西球门到现在,朴智星3年间6次攻破豪门的球门,有切尔西、阿森纳(3球)、AC米兰、利物浦。而在朴智星目前16个英超进球中,有5个送给了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这三大豪门,占了他进球总数的1/3。

弗格森说:“朴智星踢球既聪明机智又兢兢业业,完全可以在大战中发挥他的作用。”温格则近乎有相同的观点:“他话不多,比较低调,所以有时候你会把他遗忘掉。不过要知道,他在场上效率是很高的。”

温格说得没错,朴智星在对阿森纳的这场比赛中,就发挥着极高的效率,几乎成为曼联的肺。在前场他的46次传球仅次于卡里克的48次,6次头球排在曼联第2,总共被踢翻4次成为曼联被侵犯最多的球员,唯一一次射门就攻门阿森纳球门。朴智星不显山不露水,一旦被对手注意到,他已经重下杀手。

敬业、努力、低调,朴智星在这种一贯的评价下默默踢球。不过他承受的巨大压力,可能只有他自己能体会到。上赛季由于伤病和状态,朴智星在曼联的联赛中总共只参加了17场比赛,而本赛季朴智星凭借在联赛杯中接连的2个进球,重新打动了弗格森。

朴智星与曼联的合同在2012年6月就将到期,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意向续约。但就朴智星的表现,以及他被评为11月最佳来看,弗格森很可能会给韩国人一份新合同。他虽然不是吉格斯、内维尔、斯科尔斯这种纯正的红魔嫡系,但他在球场上的形象和作用,和曼联的那一批老将们已经不相上下。(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