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八年!姚明与火箭走到尽头? 结局恐注定分手

2010年12月14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年!姚明与火箭走到尽头? 结局恐注定分手

姚明休城之旅恐结束(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如果将姚明与火箭比较一场婚姻,那么这场婚姻至今为止,已经持续了整整8年。都说婚姻躲不过七年之痒,而对于球员与球队而言,这一法则同样不例外。詹姆斯守望骑士七年,逃离;波什守望猛龙七年,逃离;安东尼守望掘金七年,也欲逃离。姚明呢?

姚明也有了这个想法

据一位与火箭队关系密切的内部人士透露,大姚私底下已经想过这样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他的命运并不由自己掌控,因此重心还得放在球场上。

而站在火箭的立场上,姚明也已经不再被插上非卖品的标签。或许不会像上赛季的麦蒂那样被一撸到底,但至少休城对姚明的态度已经变了。他们不会再像08-09赛季那样殷勤到几乎以讨好的姿态恳求姚明续约;现在的火箭对于姚明,态度就是两个字:观望。

还记得08-09赛季时范甘迪透露的消息么?那个赛季里,姚明曾先后两次拒绝了休城的续约申请,还放出过“如果火箭不具备夺冠实力,自己考虑走人的狠话”。而如今,姚明已经没了当初的底气,他只能尽可能的恢复好自己的状态,并等待火箭的最终评定结果。

这些,都是命

对于姚明来说,如今的他正处于十字路口。走或留,这是一个问题。留下,一来得看火箭的态度,二来即便大姚凭自身状态说服球队,他恐怕也只能得到一份为期3-4年的合同,关于这一点,早在姚明受伤期间,王猛就已经有过预言。同时即便姚明打出不错的状态留队,休城恐怕也不再具有争夺总冠军级别的实力了。如麦蒂所说,如08-09赛季是最好的时光,如果麦蒂与姚明都能保持健康,再加上阿泰斯特,斯科拉等人。火箭也许就成功了,很多人的命运也将被改变了。

这些,也都是命。站在现在姚明的立场上,也许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离开这座被他称为第二故乡的城市,离开这支他效力了八年的球队。固然很令人感伤,只是有的时候,退一步才是真正的海阔天空。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泪流,一边享受?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