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炼成必杀绝技 这柄利剑巴萨皇马亦需仰望

2010年12月13日08:19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炼成必杀绝技 这柄利剑巴萨皇马亦需仰望

尤文绝杀技屡屡奏效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的角球又一次发挥了威力,之所以说是“又一次”,是因为这已经是尤文本赛季第6次通过角球配合破门得分。

开场仅仅87秒,尤文就让拉齐奥见识到了角球的效果。阿奎拉尼主罚左侧角球,小禁区后点的基耶利尼力压迪亚斯头球冲顶,皮球飞入死角!欧洲联赛3-3平波兹南莱赫的比赛,基耶利尼也曾利用角球破门,但当时不是头球,而是地面的捡漏。虽然射门方式不一样,不过都来自于角球的配合。

算上基耶利尼的这次角球破门,尤文在联赛中有两次角球得分,另一次是联赛4-2胜卡利亚里时博努奇的进球。此外在欧洲联赛中,尤文有4次角球破门。

尤文角球破门效率高,至少存在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斑马军团阵中拥有众多头球高人,1.90米的博努奇、1.86米的阿毛里、1.86米的基耶利尼、1.88米的亚昆塔等等。在主罚角球的人选上,尤文也有阿奎拉尼、皮耶罗、克拉西奇这些脚法秀丽的球员。因此要找寻合适的角球战术,会变得非常容易。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博努奇在意大利队出场8次已经有2个进球,这2个进球都来自于角球进攻。因此可以说,尤文阵中天然就有适合角球进攻的球员。

其次,用传中打头球一直是德尔内里十分擅长的战术。在切沃,德尔内里有科拉迪;在亚特兰大,有弗洛卡里;在桑普多利亚,更是有经典的帕齐尼。这次到尤文,德尔内里的高点选择更多。角球事实上是一种定位的传中球,精通边路战术的德尔内里,在这方面自然颇有造诣。将这种战术放到尤文,驾轻就熟的程度不言而喻。

角球是定位球当中,相对容易得到的一种机会,只需要球碰对方身体出了对方的底线,就能够得到一个角球。由于角球的罚球区距离球门很近,而且又是侧向面对球门,因此总能给防守方制造很大威胁。利用好角球机会,往往可以使一支球队的攻击力倍增。上赛季西班牙媒体曾经专门统计过皇马、巴萨的角球进攻效率,结果两大豪门在这方面的记录都不算好。

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就曾被批为“100个角球才能进1个”,而皇马从2004年到2009年总共五个赛季的联赛,一共得到778个角球,由此带来的进球只有11个,平均每70个角球,才能打进1球。新赛季尤文的角球破门次数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样的进球场景应该还不会少。(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