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抱摔!怒骂敌帅! 愤怒的皮耶罗扛着尤文前进

2010年12月13日07:1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耶罗几乎要与对方主帅雷亚干架

皮耶罗几乎要与对方主帅雷亚干架

腾讯体育讯 尤文凭借克拉西奇在最后1秒的进球,2-1击败拉齐奥。虽然斑马军团与米兰的差距仍然是6分,但积分追平拉齐奥、那不勒斯,对德尔内里和他的球队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收获。

当比赛终场哨响起后,尤文球员们还在球场内继续庆祝这场胜利。事实上最初没有谁期待胜利还属于尤文,时间就剩下10几秒,西索科中场长传发动最简单的攻势,克拉西奇却把球传进了拉齐奥的球队。《都灵体育报》赛后的标题能够表明尤文人庆幸的心情:“上帝保佑了克拉西奇。”

有运气,但运气只属于那些能感觉到运气的人。尤文渴望这场胜利,这从老队长皮耶罗出场后的表现就能感觉到。

皮耶罗在第70分钟替补夸利亚雷拉上阵,此时场上比分还是1-1,德尔内里希望利用皮耶罗的经验和定位球技术帮助尤文。皮耶罗没有直接进球,也没有助攻,可他仍旧让德尔内里达到目的,因为皮耶罗在球场上立刻传递给队友们一种豪门血性。

第79分钟时,球场上发生了十分有趣的一幕。皮耶罗在右路拿球摆脱了迪亚斯的防守,迪亚斯从身后将皮耶罗抱倒在地。在裁判鸣哨后,皮耶罗赶紧起身准备开出任意球,但迪亚斯手脚并用又把皮耶罗拉倒在地,不让他起来开球。接着斑马王子怒气冲冲地反身推了迪亚斯一把,结果这让就在旁边的拉齐奥主帅雷亚有些恼火,将皮耶罗从迪亚斯身边推了。

面对雷亚的这一推,皮耶罗马上准备找他算账。这一刻皮耶罗似乎有些失去理智,站起身后一直冲着地上的迪亚斯和雷亚喋喋不休,想必口中的话语不会好听。若不是有第四官员和赶忙跑过来的队友们分隔,皮耶罗甚至可能会同雷亚爆发更为激烈的冲突。

皮耶罗有个叫“平图里奇奥”的绰号,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一位艺术家的名字,以此形容皮耶罗在球场上的优雅。但皮耶罗也有十分个性的一面。上赛季因为不满扎切罗尼的换人,拒绝离场,让扎切罗尼被迫改变决定。至于由于被换下或者得不到出场机会,然后向教练发火,那更是家常便饭。当尤文需要皮耶罗在场上发火时,他所具有的威力肯定要远远超过资历尚欠的基耶利尼。

不过接下来面对迪亚斯伸出来示好的手,皮耶罗没有拒绝与他握手。尤文老队长用他的急切表现,让队友们明白,尤文需要这场胜利。

最后1秒钟击败拉齐奥,积分与第2名持平。那么现在,尤文是不是也能在对米兰的追逐中,上演相似的好戏?基耶利尼说:“我们充当追赶米兰的角色?我只能说现在的联赛竞争很开放,而我们对目前第2名的位置感到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后再过3天(12月15日),就是尤文图斯青年队球员里卡多-内里和阿莱西奥-费拉莫斯卡去世4周年的忌日。这两名年轻球员在2006年12月的一次训练中,由于训练用球掉到了尤文基地的人工湖中,他们在下水拣球时不幸溺水身亡。

同样是对比赛、对足球的珍爱,皮耶罗在球场上的愤怒,以及两名尤文青年队球员在球场下的悲剧,让尤文所具有的豪门血性显得更加形象具体。这是他们在电话门后重新崛起的底气,也是他们追赶米兰的资本。(turin)

相关微博:

精彩进球

精彩进球视频集锦:皮队助斑马生吃小辣椒。在意甲第7轮的较量中,尤文图斯主场4比0完胜莱切。下半场,克拉西奇传中中柱,接着助攻替补出场的皮耶罗得分,皮耶罗以178个意甲进球追平博尼佩尔蒂保持的俱乐部纪录。http://url.cn/2iW2LQ

2010-10-21 12:15: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