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王适娴赢德比进决赛 连续三次击败汪鑫

2010年12月11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王适娴赢德比进决赛 连续三次击败汪鑫

港羽赛王适娴2-0汪鑫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里,由亚运会冠军、三号种子王适娴与头号种子汪鑫(微博)展开中国德比,最终王适娴2比0(21比13、21比14)轻取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王适娴继亚运会、中羽赛后,连续第三次击败汪鑫。

汪鑫和王适娴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汪鑫港羽赛第一轮2比1力挫新加坡的张蓓文,第二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为卢兰(微博)复仇,1/4决赛2比0零封五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彰显了不俗状态。而王适娴第一轮2比0轻取荷兰老将姚洁,第二轮2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1/4决赛2比0击败泰国15岁新星拉特查诺,也是士气正旺。

汪鑫和王适娴在国际赛场总共7次交锋,汪鑫4胜3负处于上风,不过最近两次过招王适娴都笑到最后。王适娴2009年大马黄金赛2比1力挫汪鑫夺冠,汪鑫09年菲律宾公开赛、澳门公开赛都是直落两局擒服王适娴,2010年世锦赛汪鑫2比1力克王适娴,2010年中国大师赛汪鑫2比0再胜对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上汪鑫0比2饮恨错失金牌,2010年中羽赛汪鑫再次倒在王适娴拍下。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成3平,汪鑫连得3分6比3超出,而王适娴稳住阵脚,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掀起连得5分高潮,9比7实现反超,并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通过网前缠斗攫取优势,在11比9领先后,掀起了连得7分高潮,18比9确立巨大的领先优势,汪鑫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3比19,王适娴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喘息机会连得2分,2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狠抓开局取得4比0领先,汪鑫还没缓过神来,王适娴就已经取得6比1的美妙开局。背水一战的汪鑫如梦方醒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6平,王适娴连得5分还以颜色,11比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一直保持5、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先后以15比9和18比12领先。汪鑫尽管没有放弃,怎奈落后太多,王适娴18比14领先后连得3分,21比14拿下,2比0力挫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王适娴杀球得分7比6稍占优势,高远球得分2比2与对手持平,在网前得分上17比6遥遥领先,尽显“网前女皇”的风采。

根据赛程安排,王适娴决赛将与二号种子印度名将 内瓦尔和六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