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坦言亚运只是开始 携汪鑫突围一姐之争

2010年12月02日16:04法制晚报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亚运会夺冠,王适娴当这只是个起点。

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首轮争夺,新科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王适娴以2比0击败了香港选手叶姵延,晋级16强。

在卢兰(微博)状态不佳、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远赴德国做手术的情况下,王适娴成为了国羽征战亚运会赛场的女单主力。身为90后小将,王适娴在亚运会决赛中战胜了队友汪鑫(微博)夺冠。

虽然亚运会的征程使得身体过度疲劳,但王适娴仍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昨天比赛首局,王适娴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迅速以21比13拿下首局。尽管第二局双方打得僵持不下,可最后还是王适娴技高一筹。

晋级16强,王适娴却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她说:“整个人没有放开,失误非常多,这可能是与第一场比赛有关系吧。”

头顶亚运会女单冠军的光环,王适娴是否感到身上有压力?对此,她摇着头表示亚运会夺冠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亚运会已经打完了,每场球还是要重新开始的,我并不认为有很大的压力。其实拿不拿这个冠军,我对自己的要求都是一样的。”

第二轮,王适娴的对手将是亚锦赛冠军、队友李雪芮,后者以2比0轻取新加坡选手付天余,同时这也是国羽女单组“90后”的正式较量。

队内形势

一姐之争 汪鑫王适娴突围

国羽女单组包括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王适娴、汪鑫、卢兰和蒋燕皎(微博)六人,都期望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就在这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汪鑫和王适娴渐渐脱颖而出,使得一姐争夺的格局发生了新变化。

不过,卢兰坦言到目前为止,这支国羽女单队伍还没有领军人物是一种正常现象。“现在没有一个像张宁那样的突出的领军人物确实是正常的,不可能每个时代都有那样的一个人出现。”卢兰说。

相关新闻

改换门庭 李矛当印尼主帅

李矛离开韩国,改做印尼队主教练。

昨天的公开赛上,韩国名将朴成奂对阵王睁茗,中国籍教练李矛不见踪影。据悉,亚运会结束后,李矛提前解除了合同,改任印尼羽毛球队主教练。

广州亚运会时,李矛仍在场边给韩国队做场外指导,但是亚运会结束不到一周,李矛便宣布辞去了韩国队单打主教练一职,出任印尼队主教练。

李矛是前中国国家队男单教练,曾培养出董炯、孙俊等队员。李矛先后在韩国和马来西亚队任职,并培养出李炫一、蒋瑛秀、李宗伟和朴成奂等名将,对中国羽毛球队造成了极大威胁。

据悉,李矛此次改换门庭的主要原因与家庭有关。

文/记者 宫云捷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