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一优势让足协倾心 老帅组史上最豪华团队

2010年12月11日08:06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泽维奇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被扫除——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主管部门已经在聘请布拉泽维奇的意见书上签字。于是,9日深夜足协在北京同布帅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并计划在今天上午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

此番中国足协在遴选国奥队主帅的问题上可谓一帆风顺,没有做过多的考察,足协从一开始就将目标锁定在了73岁的布拉泽维奇身上,而布帅也对执教中国国奥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在这种你情我愿的基础上,双方展开了会谈,几个回合下来之后,双方均接受了对方开出的条件,9日在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备案、批准之后,足协同布拉泽维奇最终在合同上签字。

据了解,此次中国足协之所以将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大任交给一位没有年龄优势的主教练,是因为足协看中了布拉泽维奇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深厚功力。布帅之所以能够率领上海申花打到联赛第三的位置,就是得益于他为上海申花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在他的调教下,上海申花的冯仁亮已经成功入选国家队,而宋博轩也成为了国奥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另外,布拉泽维奇在指挥国际大赛方面也有着比较成功的经验,最为让人赞许的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率领并不被人看好的克罗地亚队打到了季军。

在确认布帅执教国奥队之后,足协会按照总局的要求逐渐为布拉泽维奇配备好教练团队。权威人士表示:“足协会为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配备好科研医务小组、技术情报收集和分析小组,按照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备战模式做好服务和保障,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好团队建设。”因为已经有了6个月的实践,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的复合型团队模式比较赞同,这也意味着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将拥有史上最强大的服务保障团队。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