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张继科乒超最佳 新季酝酿球员交流新规

2010年12月10日12:04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暨表彰会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来自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俱乐部的张继科和李晓霞(微博)分别获得赛季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获颁颇具纪念意义的精美戒指。

2010年度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自6月9日开赛到9月26日结束,历时三个半月,共进行了24轮169场比赛。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不仅斩获男、女最佳运动员,更包揽男、女俱乐部冠军,组委会为“双冠王”颁发了精心制作的龙凤印作为特别纪念品。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在总结本赛季乒超联赛工作时指出,整体而言联赛竞赛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也更注重健康和持续发展,但俱乐部建设整体薄弱,差异性大,要常抓不懈,加大力度提高俱乐部建设水平。

他特别提到,俱乐部与运动员的关系长期不稳定,俱乐部之间权利不平等,研究制定新的运动员注册和交流办法时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这也是联赛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需要总结和解决的关键问题。目前,乒羽中心正在加紧研究将运动员在联赛范畴内的注册参赛权同传统体制内的所有权分离,并通过各种途径将运动员的联赛参赛资格权转移到各俱乐部,纳入联赛这个大体系。旨在通过新办法,促进俱乐部加大对运动员的培养和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加强俱乐部的稳定性。

对于运动员级别划分问题,计划综合考虑运动员对阵、出场、单双打多种因素,研究建立更加科学的联赛运动员积分排名系统,从而作为联赛运动员级别划分的主要依据,使运动员级别划分更符合联赛实际情况。

据悉,2011赛季比赛将从5月29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全部比赛。 (记者 王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