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八一重返宁波受追捧 阿的江望媒体“减压”

2010年12月10日11:1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欢迎回家”,昨天八一双鹿球迷最响亮的口号就是这句。在栎社机场,双鹿球员刚刚走出通道,就被一群球迷包围,不停“嘘寒问暖”,“阿导,你们终于回来了,可想死我们了。”时隔7个月,铁军将士再次回到宁波球迷的身边。所有球迷将再被“凝聚”在一起,生活里也有了更多的话题和牵挂。12日晚7:30,双鹿男篮将在雅戈尔体育馆迎战马布里效力的佛山队。

大郅已经“超负荷” 望球迷有更多欢笑

昨天回到宁波,大郅心情不错,看到栎社机场成群的球迷,时不时和大家交谈。大郅说:“宁波球迷跟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岁月,曾经有欢笑也有泪水吧,但这个赛季希望他们能拥有更多的欢笑。”

告别亚运赛场回到八一体工大队,这些天训练,大郅都是带着他的体能训练师德国人马克以恢复训练为主,全队的合练他很少参加。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对于大郅来说身体已经在超负荷透支,之所以能撑到亚运会结束自己也是一直在坚持。“现在挺疲劳的,回来调整调整跟着队里熟悉熟悉战术。”

新赛季如何保持体能状态,不受伤病是球队筹划的重点,但大郅表示只要球队需要,自己随时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球队需要我上场,我会完成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球队能最终取得胜利才是最关键的。”

韩硕已融入球队 主帅望媒体“减压”

还没等韩硕走出通道,接机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高举“硕果磊磊”的标语,期待韩硕在来到八一双鹿之后和 王磊联手,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

从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处,记者了解到韩硕已经融入了队伍,“训练方面,他现在已经和队伍融合很好了。他自己一直也特别努力,来到八一队有这个机会也希望能证明自己。这么多年走南闯北,韩硕也很喜欢宁波的饮食。”

可能出于对球员的保护,主教练阿的江谈起这名新兵有些犹豫,“韩硕自己也非常希望打好,我们则尽量给他减压。还有,也希望媒体能体谅,不要对他过多关注,会让他有压力。”

钱利民新任领队 “球队实力不能夸大”

原来的八一体工队大队长钱利民,今年正式退休,本赛季受邀来到八一双鹿男篮担任领队,他形容自己是“老将新兵”。

“八一男篮现在就像爬坡一样,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虽然新赛季队伍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希望大家还是能正视球队目前的情况。”钱利民希望媒体写报道的时候不能夸大球队的实力,以免让球迷失望,“新赛季我们还是立足自身用一场一场比赛说话。”

昨日,球队回到下榻地云海宾馆进行了简单的调整,今天会到雅戈尔体育馆开始首场比赛的备战。新赛季八一双鹿的主场旧貌换新颜,场馆被重新布置,墙壁上队员的照片均有更新。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阿的江说:“还不错,马上联赛大家都会看到的。”

球迷十年如一日 期待八一闯入四强

以往平静的栎社机场,因为八一双鹿“回家”而变得人声鼎沸。球迷个个手拿“家伙”自发组织而来,有的手捧鲜花,有的高举标语牌。“欢迎回家”“战斗·呐喊”等,字字句句都体现着球迷的心声。

自从八一双鹿男篮落户宁波,兰魂球迷余教头主场比赛全部到场观看,十多年的感情,让他觉得八一双鹿男篮犹如自己的家里人。余教头告诉记者,“历年比赛开始前,我们都会在雅戈尔体育馆搞一场盛大的广场秀为八一队鼓劲加油,今年同样也不会例外,时间定在12月11日。”对于铁军的新赛季有什么期望,余教头说:“大郅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再加上王磊、莫科和韩硕,我希望八一今年进四强!”

双鹿拉拉队成员陈飚则比较现实,他说道:“其他俱乐部投入也很大,外援实力很强,球队实力提升不会少于八一双鹿。对于我们这些忠实的球迷来说,不管八一队打得怎么样,只要他打出了实力,发挥了八一队永不服输的精神就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