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怕他们抛上去不接我 意志力让我挺住

2010年12月06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在王治郅的率领之下,卫冕成功,王治郅则在三场淘汰赛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成为中国队最终问鼎的最大功臣。在亚运会结束10天之后,王治郅和队友 张博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技频道《非常网络》,畅谈自己的篮球生涯。

在节目的一开始,主持人董路就透露网络上球迷已经喊出“嫁人要嫁王治郅,娶妻当娶周苏红”的口号。随后王旭东和董路还透露,在化妆间的时候,别人问大郅张博是不是中国男篮最帅的球员时,在得到王治郅的肯定回答后,张博立刻说“郅哥最帅”。

随后王治郅和张博开始聊起亚运会夺冠后的膜拜之礼,王治郅笑侃:“刚开始不敢让他们往上抛,怕抛上去,落下来没人接。”而张博则透露,本来开始的打算是向王治郅敬军礼,“不过因为只有我是军人,所以这样的计划流产了,随后大家又想出把全部金牌挂到王治郅脖子上的想法。”朱芳雨在比赛前透露,会把奖牌挂到王治郅脖子,王治郅以为只有朱芳雨一个人会把奖牌挂到自己脖子上,没想到是12枚金牌,当时想的只有比赛,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而王治郅八一队的队友张博则回忆起颁奖前的一些谋划,“发奖仪式上,给亚军和第三名发奖的时候,我们把王治郅撇开,凑在一起商量着,可以说是大家不约而同的想法,毕竟郅哥对我们夺冠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且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

在节目中,面对自己已经慢慢老去的话题,王治郅依旧十分淡定,“是慢慢的老去的,不是一下子从25岁到33岁的,不过强度不能集中在几天,亚运会的最后三场球,在48小时里,要打三场球,而且这三场球都要赢,这对我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第二场打伊朗,就觉得自己有点挺不住了,第四节基本靠咬牙拿下,这场球是最关键的,但是体能恢复已经很难了,只能靠意志力挺着。最后一场对阵韩国的那个补篮,也是靠着意志力挺着。”(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