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混双:国羽两组合折戟 张楠赵云蕾翻盘

2010年12月10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0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混双次轮较量里,中国组合 陶嘉明/田卿(微博)1比2不敌头号种子波兰的罗伯特/纳迪兹达;何汉斌/马晋则0比2输给韩国的高成铉/河貞恩。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和张楠/赵云蕾则顺利晋级八强。

陶嘉明/田卿1比2罗伯特/纳迪兹达(波兰)

陶嘉明/田卿挑战头号种子波兰组合罗伯特/纳迪兹达,陶嘉明/田卿第一局3比0领先,但很快被对手追成3平,陶嘉明/田卿5比3再度领先,对手掀起连得6分高潮9比5反超,陶嘉明/田卿将比分迫近到11比12.,罗伯特/纳迪兹达连得4分16比11重新确立优势,陶嘉明/田卿14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陶嘉明/田卿开场5比2领先,对手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陶嘉明/田卿突然爆发,中局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陶嘉明/田卿坚决执行教练战术16比11领先,但波兰组合又将比分追成16平、17平。陶嘉明/田卿连得3分,20比17抢到局点,并以21比18追回一局。

决胜局陶嘉明/田卿开场6比3领先,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陶嘉明/田卿16比14领先后有所松懈,对手连追3分反超,不过陶嘉明/田卿还是20比18抢到赛点,然而陶嘉明/田卿挥霍了3个赛点,最终22比24折掉一阵,1比2告负上演一轮游。

徐晨/于洋2比0 廖敏峻/陈晓欢(中华台北)

徐晨/于洋和中华台北的廖敏峻/陈晓欢交锋,第一局徐晨/于洋开场3比0领先,并以8比3扩展优势,中局则是13比6遥遥领先,随后16比7扩展优势,此后19比8继续确立不可动摇的优势,21比9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徐晨/于洋开场取得9比2梦幻开局,尽管廖敏峻/陈晓欢发起反扑,徐晨/于洋还是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一直保持4分左右领先优势,徐晨/于洋16比12领先后有所松懈,廖敏峻/陈晓欢连得6分18比16反超,徐晨/于洋将比分追成18平、19平。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9再下一城,2比0力克对手入围八强。

何汉斌/马晋0比2高成铉/河貞恩(韩国)

何汉斌/马晋与韩国的高成铉/河貞恩过招,第一局双方从1平打到8平,高成铉/河貞恩突然爆发连得6分,中局14比8取得领先。何汉斌/马晋尽管积极进攻,但始终无法弥补差距,高成铉/河貞恩20比14抢到局点,何汉斌/马晋挽救2个局点,但还是16比21先折一阵。

第二局比赛高成铉/河貞恩开场3比0领先,背水一战的何汉斌/马晋显得不是特别兴奋,特别是杀球命中率不及平时,8比11落后进入暂停。暂停回来高成铉/河貞恩越战越勇,中局15比9扩展优势,20比14抢到赛点,最终何汉斌/马晋15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

张楠/赵云蕾2比1艾哈迈德/纳西尔(印尼)

全英赛冠军、五号种子张楠/赵云蕾迎战印尼的艾哈迈德/纳西尔,第一局比赛张楠/赵云蕾处处受制,开场2比5落后,艾哈迈德/纳西尔前半场进攻凌厉,11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13比6依旧保持优势。张楠/赵云蕾连得6分将比分追到10比13,艾哈迈德/纳西尔则是掀起连得8分冲击波,21比1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多次战平,8平后张楠/赵云蕾连得3分,11比8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艾哈迈德/纳西尔将比分追成11平,张楠/赵云蕾其后加快节奏21比17拿下,局分追成1平。

决胜局张楠/赵云蕾一度13比15落后,不过他们逆境爆发连得4分扭转颓势,张楠/赵云蕾19比17后连得2分,21比17再胜一局,2比1逆转晋级八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