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温格:我叫从来不紧张 连续11年晋级成就斐然

2010年12月09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阿森纳坐镇主场酋长球场3-1击败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虽然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但阿森纳还是如愿跻身16强,枪手教父温格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

比分为1-1时,枪手拥趸的心都被悬得老高,那么温格当时的心态如何呢?教授在赛后坦言:“我从没有感到紧张,担心是有点,因为你不能说在1-1时候不担心。但是我觉得我们有办法进球,在最后20分钟对手的体力下降了。我原来就一直相信我们会晋级,不过总会有意外状况出现。”

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阿森纳今天的表现显然低于正常水平。要知道,游击队6场比赛总共只有两个进球,偏偏都发生在阿森纳身上。对此,温格承认弟子们今天的表现有些差劲,“是的,这是有点不那么让人兴奋的比赛,因为我们没有在比赛中找到节奏,无法找到对方防守的空档。他们的防守很好,专注在每个角落压迫我们。我们的节奏比平常慢了一点,你得赞扬对手,他们防守很好,每次我们控球都来逼抢。我觉得我们的传球速度不够有穿透力,感觉也有点紧张。”

由于同样来自英超的曼联、切尔西和热刺都获得了小组第一,而阿森纳在1/8决赛又不可能遭遇小组赛的对手顿涅茨克矿工,这也使得阿森纳淘汰赛首轮的对手锁定为皇马、巴萨、拜仁和沙尔克04四支球队,不论对阵哪家,情况都不乐观。温格在采访中说道:“对手的情况是,我们有50%的概率去西班牙,50%的概率去德国。如果你要问我想去哪?我不知道。你们(记者)也许愿意去西班牙,对我们来说不一定。”

上个赛季,阿森纳在1/4决赛中被巴萨淘汰,但温格并不惧怕阿森纳抽到巴萨,“现实的说,巴塞罗那目前是超级热门,但是我们接受抽签的结果,如果是巴萨,那就是巴萨。我们去年已经和他们交手过了,让我们看抽签吧。”温格接着说道:“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你不能把今晚的比赛变成对皇马或者巴萨的比赛。每场比赛都有各自的困难和情况,我知道的是,我们连续11年从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晋级,现在让我们走得更远。”

对于去年被巴萨淘汰,温格显然希望复仇,“去年我们被巴萨淘汰,我觉得我们有提高的空间,因为主场我们踢成2-2,客场我们1-0领先后输了个1-4.这取决于是否有最好的球员上阵,是否有好的信心。很难预测球队能走多远。现在到了16强,比赛不同了,变成了杯赛。直到现在都是循环赛的模式,现在我们真正进入杯赛的模式,这意味着在180分钟里面你必需要发挥最好的水平。”

阿森纳向来运气不佳,这一点从比赛中吉布斯受伤和萨尼亚被罚下便可看出一二。对此,温格在赛后表示:“吉布斯脚踝扭伤了,我不知道他的脚踝伤得多严重,他明天会接受扫描。他真是霉运缠身。不是(他伤的不是最近受伤的那边脚踝),今晚是右边脚踝受伤。我和他说了话,他感觉挺沮丧,现在要用拐杖。我没法告诉你更多的情况。明天我们就知道了,但是他已经确定缺席周一晚上的比赛了。”而对于萨尼亚的红牌,温格则直言:“那个判罚太严厉了!”

最后,温格谈到了范佩西和查马克的配合问题,教授表示:“我对今晚的进攻不完全满意,但是我还得再看看录像。也许这是因为游击队的防守,因为我觉得他们的防守很聪明也很好。我得去进行更好的分析,范佩西和查马克还需要磨合。”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