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欧冠:阿森纳击退游击队小组第二晋级16强

2010年12月09日08:0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阿森纳队在8日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3:1送走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但仍然落后当晚同样全取3分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因此只能以H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当日双方在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的伦敦展开对决。上半场,客队几乎毫无作为,缺少核心法布雷加斯的“枪手”也是直到第13分钟才有了一次像样的攻门,法国射手查马克的头球高出横梁。后卫吉布斯受伤,让阿森纳主帅温格第24分钟就被迫换人,派遣埃布埃上阵。不过,英超“领头羊”还是技高一筹,第30分钟,荷兰人范佩西自创自罚点球命中,确保主队率先打破僵局。

  近来表现抢眼的法国中场纳斯里本场依然表现活跃,上半场在右路不断组织进攻,下半场刚一开始则接范佩西的回传一脚怒射,可惜高出横梁。然而,毫无崛起征兆的游击队突然在第52分钟将比分扳平。斯奎拉奇未能堵截克莱奥禁区边缘的射门,门将法比安斯基也只能眼看着皮球滚入球门底角。

  随后,温格用沃尔科特换下俄罗斯人阿尔沙文,英格兰“快马”果然加鞭,上场不久便利用速度撕扯对方防线,在禁区边缘创造任意球机会。范佩西主罚直接射门被游击队守门员斯托伊科维奇单手托出横梁。第73分钟,萨尼亚将球传入禁区,对方球员头球解围失误,正好将球送给沃尔科特,只见他胸部停球后冷静施射,助“兵工厂”再度领先。4分钟后,纳斯里锦上添花,在队友们中路一系列的巧妙配合后接球一脚低射破网。

  然而,对阿森纳而言胜利之余难掩遗憾,主力后卫萨尼亚最后阶段的犯规让自己直接领到红牌下场,这也意味着他在欧冠赛场要被禁赛3场。此外,顿涅茨克矿工队当日主场2:0击败布拉加队,从而以领先阿森纳3分的优势确保小组头名位置。这样一来,阿森纳只能力拼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八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将于17日揭晓。

  (张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