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舍甫琴科宣布两年后退役 金球奖力挺小白夺魁

2010年12月08日09:30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甫琴科宣布两年后退役 金球奖力挺小白夺魁

舍甫琴科在AC米兰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根据来自《马卡报》的最新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2004年欧洲金球先生舍甫琴科宣布将在2012年乌克兰、波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后挂靴。舍甫琴科目前效力于基辅迪纳摩,接受当地“2+2”台采访,舍瓦坦言:“我已经看到了自己足球生涯的尽头,我想我会在欧洲杯后道别绿茵场。”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今年金球奖归属的时候,乌克兰人则直言不讳:“我的一票会给伊涅斯塔,至于理由,他在世界杯决赛中的进球足以见证。”

不久前,曾几何时号称“乌克兰核弹头”的舍甫琴科刚刚完成国家队百场秀,眼下他最希望的事只有一件,就是能在自己职业生涯有生之年,为俱乐部捧回金杯。目前迪纳摩在联赛中排名第二,仅次顿涅茨克矿工。

1999年,舍瓦离开基辅迪纳摩转投AC米兰,在7个赛季的时间里,为红黑军团攻入了173粒进球。也就是在那个时期,舍瓦真正成长为巨星。2006年,乌克兰人以46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切尔西,效力两赛季,期间饱受伤病困扰,事业遇滑铁,最终被租借回圣西罗。在米兰没能再续辉煌后,核弹头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随迪纳摩,舍瓦曾5度捧起联赛冠军的奖杯;舍甫琴科职业生涯的最 高峰是在2003年替米兰捧起了一座欧洲冠军杯。自17岁登陆国家队以来,舍瓦在国家队的最好成绩是打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8强赛。另外不久前在其个人国家队百场秀上,核弹头还攻入了国家队的第45粒进球。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