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盯上意甲边路狂人 国米克星一战扬名天下

2010年12月07日17:14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盯上意甲边路狂人 国米克星一战扬名天下

巴萨盯上拉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有意引进拉齐奥飞翼丹尼尔-拉杜(Daniel Radu),以代替年龄偏大且攻守各有缺陷的左后卫阿比达尔和马克斯维尔。

巴萨在转会市场寻求左后卫早不是新闻,按着喉舌媒体的说法,阿比达尔和马克斯维尔都不是瓜迪奥拉最中意的左闸人选。法国铁卫阿比达尔防守端比较稳健,但已经31岁,且助攻能力欠佳;而29岁的马克斯维尔则是重攻轻守,巴萨一直在试图寻找攻守兼备的左路“阿尔维斯”。在此之前巴萨也有目标,其一是鼎鼎大名的贝尔,自打在梅阿查上演帽子后,威尔士人身价猛涨至5000万欧元;另外一位是世界杯红人科恩特朗,本菲卡飞翼的能力也已经得到认可,身价在2500万上下。动辄数千万的转会费让巴萨非常为难,结果就有了《每日体育报》现在的消息,拉齐奥的丹尼尔-拉杜成为巴萨引援对象。

拉杜出生在罗马尼亚,现年24岁、身高1.83米,身体强壮且速度奇快,除了最擅长的左后卫,还能客串中后卫和右后卫,是个不折不扣的后防多面手。若不是科拉罗夫加盟曼城,至今拉杜应该还是替补球员。但罗马尼亚人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至今踢得风生水起。目前拉杜已经打满了拉齐奥所有15场的1350分钟比赛,一举成为拉齐奥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拉齐奥从上赛季的联赛第12名,到如今位居积分榜次席,主帅里查-埃杜亚多直言都是年轻球员的功劳,拉杜当然是其中的主要功臣。就在上轮3-1羞辱国米的比赛中,拉杜攻防两端都表现极为出色,一个人搅乱了国米边路防守。赛后《罗马体育报》表示,拉杜就像贝尔一样,让国米后卫手足无措。

南非世界杯之前,巴萨也曾试图引进科拉罗夫解决左路问题,但由于拉齐奥咬死2500万欧元不放而最终作罢。而现在,巴萨再次将引援目标锁定在蓝鹰阵中,只不过换成了拉杜。应该说,拉杜的表现已经超过上赛季的科拉罗夫,除了身体速度不输给科拉罗夫之外,拉杜还年轻1岁,最关键的是拉杜的身价不会很高。

07年夏天拉杜离开布加勒斯特迪纳莫,拉齐奥仅为其支付420万欧元转会费。当时签订的合同是2012年夏天到期,税前年薪200万欧元(按43%的税率,税后年薪只有114万欧元)。放走科拉罗夫之后,拉齐奥就在与拉杜展开续约,但是随着拉杜表现越来越好,提出的新合同也就水涨船高,所以至今仍没成功续约。所以西班牙媒体认为,现在是巴萨引进拉杜的最好时机,只要满足其不会很高的年薪要求即可。(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